综合新闻

电院志愿者服务上海青少年无线电活动日

5月12日,由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主办、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承办的2019年上海青少年无线电活动日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展开。四十名来自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的志愿者担任这一次无线电赛事裁判工作。

p1.png

为保证活动的顺利进行,5月10日青少年无线电活动日培训会在电院群楼3-100举行,电院志愿者们出席了培训会。培训会上,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沈玉婷老师为志愿者分配好不同的工作岗位,交代了比赛的注意事项。志愿者们认真听讲,为活动当天的赛事裁判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

p2.png

5月12日上午,2019年上海青少年无线电活动日正式开始。

本次活动日主要包括无线电测向、SSB线路听抄、短波机上抓抄信号、对讲机综合通信等竞赛项目。电院志愿者们认真工作,无私奉献。在比赛起点,他们为青少年发放设备,指引路线;在比赛场地,他们维持秩序,保护安全;在比赛终点,他们帮助回收设备,并帮忙场地的最终清理工作。志愿者热情洋溢的面庞,展现了电院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得到了活动负责老师的高度肯定。

p5.png

上海交通大学电院青志队以志愿服务为主旨,结合自身学科特长,开展了一系列有特色有意义的志愿活动,成为交大独具特色的志愿标识。

卢亦凡
卢亦凡 饶茜霖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洪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