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19年上海交通大学企业家校友地方行宁德站活动举行

4月11日至12日,2019年上海交通大学企业家校友地方行在福建宁德首发。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代表母校出席,海内外各行业企业家校友代表,宁德地方政府和当地校友企业等多方力量,为促进上海交通大学、宁德地方和企业家校友三方共同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file.jpg

微信图片_20190418105217.jpg

1962届造船系校友、福建省委原书记陈明义, 1991届船舶及海洋工程系校友、宁德市委书记郭锡文,市长梁伟新,政协主席兰斯琦会见了来宁考察的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企业家代表团一行。双方围绕共建合作平台,围绕优势企业上下游协同发展、新能源技术研发、专业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展开探讨。

file.jpg

企业家校友代表团一行来到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1989届船舶工程系校友、时代新能源总裁曾毓群率公司管理层代表与校友代表团展开交流。作为国内最大的动力电池生产基地,宁德时代自主研发、业界首屈一指的生产线吸引了校友企业家们的兴趣。在场有不少企业家一致认为,随着新能源产业的不断发展和社会广泛认可,宁德时代定有不可估量的发展潜力。

file.jpg

企业家代表团走访了由1982届电工及计算机科学系校友、福建校友会会长陈少波创建的安波电机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中国三大铝壳电机制造商之一,安波电机始终坚持自主创新与科技转化,在市场竞争中始终保持持续领先的产业地位,引起企业家代表团的关注。

本次活动得到了上海交通大学福建校友会的大力支持,福建校友企业家也积极参与交流互动。代表团校友纷纷表示,此次宁德行活动日程紧凑,仍感意犹未尽,但宁德校友敢为人先、创新发展、实干兴邦的形象在他们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期待未来能进一步深入交流,加强校友企业之间的联系互动,促进合作共赢。

为加强上海交通大学商界知名校友和校友企业的联系,彰显“交大系”企业家风采,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会将不定期组织校友企业家地方行活动,与校友企业聚集的地方政府、当地校友企业等进行交流,拓展合作潜力。为校友企业跨行业、跨地区,拓展上下游产业、拓展异地发展、拓展投融资渠道打造支撑平台。

邢博
校友总会办公室
陈方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