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海交大老年大学2019年志愿服务演出拉开序幕

为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和志愿服务社会的奉献精神,4月16日下午,上海交大老年大学志愿服务演出队在常务副校长倪浩的带领下,来到龙华街道“龙华·邻里汇”,为社区老年朋友奉上了一台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精彩文艺演出。这是上海交大老年大学2019年敬老爱老志愿服务的第一场慰问演出,也是上海交大老年大学志愿服务演出队第21次到社区街镇和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演出活动。

演出开始前,倪浩首先致辞。他简要介绍了上海交大老年大学办学的现状和志愿服务演出的情况。他表示,敬老爱老和志愿服务,是上海交大老年大学一直以来坚持与践行的办学理念,也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和应尽的义务。这次演出活动的节目就是从校内的优秀文艺节目中挑选出来的。目的是走进基层,回报社会,让更多的社区老人们共享交大老年大学的办学成果。最后,他代表交大老年大学由衷祝愿老人们在党和各级政府的关怀下健康幸福地生活。

此次慰问演出,先后有14个文艺节目登台亮相。这些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倾注了全体参演人员的爱心和奉献精神,是大家课上、课下精心编排和热情投入的成果。其中有民族舞班学员表演的舞蹈《锦绣前程》、《梅花引》;有时装艺术班学员表演的时装秀《水姻缘》;有老年大学合唱团表演的女声四重唱《微山湖》和男声四重唱《游击队之歌》;有声乐沙龙学员表演的女声二重唱《金梭和银梭》;有倪浩独唱的《牡丹之歌》以及他与老年大学合唱团副团长崇国珮男女声二重唱的《祝福祖国》。还有来自其他班级具有文艺才华的师生们分别演唱的沪剧《金丝鸟》、越剧《想当初》、现代京剧《光辉照儿永向军》,以及口琴合奏《苏珊娜》,等等。每个节目的表演都博得了老人们的热烈掌声。在金牌主持人朱怡怡老师的主持下,演出现场老人们掌声、笑声不断,幸福快乐洋溢在眼角眉梢。

2019年,上海交大老年大学将坚持面向社会办学的方针,计划分赴徐汇区社会福利院、上达天平养老院和田林街道敬老院等单位,为社区和敬老院老人组织开展8场这样的“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演出,努力为积极应对老龄社会,促进社区精神文明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郑丽坤
郑丽坤
交大老年大学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