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香港大学计算机系代表团访问交大电院

4月15日,香港大学计算机系主任林德华教授、副主任姚兆明教授等一行五人访问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归琳、电院党委书记苏跃增、电院副院长薛广涛、院长助理杨博、计算机系副系主任梁晓峣等参加接待。

01.jpg

薛广涛对来访团表示欢迎,他表示,香港大学与上海交大一样都具有一百多年悠久的历史和良好的办学传统。香港大学也是亚洲最具有名望的大学之一,其丰厚的文化底蕴、一流的师资队伍、先进的办学理念都吸引着无数优秀的学生前往求学,希望两校强强联合,在双硕士项目合作上取得实质进展。林德华首先对上海交大电院热情的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上海和香港同为世界级金融中心,上海交通大学和香港大学皆为百年名校,且两校计算机学科位列世界前茅,这些为两校合作举办相关专业双硕士项目打下坚实的基础,他对本次合作的前景充满了信心。

香港大学代表邹锦沛教授和姚兆明教授分别介绍了香港大学计算机系相关情况,以及香港大学即将于2020年首次设立并招生的金融专业的基本情况。

随后,双方就即将合作举办的双硕士项目展开讨论,包括学位名称、办学规模、课程设置、录取要求、学费、教学管理等多个层面,并就相关问题达成初步一致意见。

马骏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李劲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