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凝聚青春力量,共话学生成长”交流会

为切实做好以“学在交大”为目标的人才培育工作,4月13日中午,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于逸夫楼210举行了“凝聚青春力量,共话学生成长”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杨颉,党委副书记张东红,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主任赵建敏出席。会议围绕学生关心的教学管理、生涯规划、校园文化、生活服务等方面与思政老师、学生代表进行了充分交流。

人才培养要立破并举

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的核心是立德树人。在此过程中,教师与学生是一条动态融合链。授课教师的课程思政是否到位,专业教师对学生的教学指导是否到位,班主任对学生的责任意识是否到位,这些都是人才培节中的关键环节。在剖析现有工作不足的基础上,学院将会出台系列措施改善工作痛点,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形成科学的人才培养模式。

人才培养要回应时代诉求

新时代下,大学生以理想信念引领历史使命。在此背景下,学生的生涯发展规划和行业情怀塑造是工作重点。要引导学生以“学“为本,重视学术研究,给与学生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的机会,使学生之间以学促思,以思促知,以知促悟,以悟促行。学院将进一步做好生涯引导,拓展有意义的第二课堂活动,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

人才服务要精准到位

中国学生的需求,留学生的需求,高年级学生的需求,低年级学生的需求,生活需求,情感需求,皆不可一概而论。要认真听取学生在不同时期的反馈,做好精准服务。要时刻牢记学生是大学之根、大学之本,只有在生活中给与无微不至的关怀,畅通沟通渠道,才能让学生切实获得归属感。

杨颉对学生们积极的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表示学院将齐心协力,助力广大青年学子不负青春,成长为响应时代号召的国之栋梁。

李梦琳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刘文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