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海交大2019年第二次学生党建工作交流会举行

4月15日,上海交通大学2019年第2次学生党建工作交流会在闵行校区逸夫科技楼举行。校学生工作党委书记刘宇空及各院系党建教师参会。会议由学指委党建科田怡萌主持。

01.jpg

2.jpg

田怡萌总结了近期学生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并介绍了之后的重点工作安排。她汇报了毕业生远航教育活动的开展成效,并详细介绍了学生党支部“共行计划”、主题党日和“读懂中国”等近期重点工作的推进计划。

3.jpg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建指导老师李智分享了“共行计划”项目工作经验。他介绍了电院开展“共行计划”的组织机制,并就具体案例进行了分析,提出“结合中心工作、发挥学科特长、执行长效机制”这三点工作思考。

4.jpg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建指导老师黄超芸分享了学生党支部制度化建设方面的经验。她从制度探索、建设与实施三个方面介绍了安泰经管学院的工作经验,并对学生党支部制度化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和思考。

5.JPG

会上,各学院党建教师就学生党建工作中碰到的问题、难题做了深入的探讨。

6.jpg

刘宇空作总结讲话。他结合近期实际工作分析了当前学生党建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和新要求,并向各院系党建教师提出了严把学生党员发展入口关、利用好网络阵地进行党建工作、加强学习教育常态化等指导意见。他鼓励大家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继续保持高昂热情、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切实提高学生党建工作成效。

沈倩颖
沈倩颖
学指委思政室
郭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