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机械动力学院青年教师徐震原等获国际制冷学会青年奖

4月15日,国际制冷学会公布青年奖获奖名单,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徐震原获得James Joule 青年奖,校友马志伟获得Sandi Carnot青年奖,此次授奖主要是为了表彰徐震原在太阳能变效吸收式制冷和马志伟在热驱动的制冷热泵和发电循环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正式颁奖典礼将于8月在加拿大蒙特利尔第25届国际制冷大会上进行。

国际制冷学会青年研究者奖每4年评选一次,面向全球35岁以下的青年学者,共设立8个奖项,表彰在低温、热力学、制冷、低温生物医学等领域做出杰出工作的研究者,这也是国际制冷领域授予青年学者的最高奖项。

获奖者简介:

徐震原_副本.jpg

徐震原,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副教授,2015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获得博士学位,2015-2017年在上海交通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进行了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研究兴趣为太阳能和余热驱动的吸收式系统,太阳能取水技术和冷凝过程;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博士后基金和博士后特别资助项目,作为研究骨干参与美国NSF-EPRI联合资助项目和新加坡SEETP项目;发表SCI论文近20篇,编写英文书籍4章,担任Energy客座编辑。

马志伟_副本_副本.jpg

马志伟,2012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获得博士学位,博士论文获2014年上海市优秀博士论文(导师为制冷所教授张鹏);2013-2017年先后于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和纽卡斯尔大学担任研究助理,2018年在纽卡斯尔大学晋升为高级研究助理;主要研究领域为热储存,低品位热利用,热驱动的制冷、热变温和发电热力循环;2017年担任SusTEM国际会议科学委员会委员,2018-2019年担任Energies杂志客座编辑;至今发表高水平国际期刊论文逾30篇,获得Applied Energy Most Cited Energy Article from China, 2017以及Applied Energy Highly Cited Review Paper。

柯霞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张玲玲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