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格物致知·研途同行”

电院第二届学术引导月开幕

4月11日,2019年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第二届学术引导月系列活动——“格物致知·研途同行”在电院群楼3-200报告厅开幕。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薛广涛、电子系副系主任义理林、学生综合事务办公室主任季自军、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宋奕青、研究生教务办公室副主任潘飞、研究生教务办公室崔平及来自电院各专业的硕博研究生与高年级本科生共同参加开幕仪式。开幕仪式由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满艺主持。

图一.jpg

薛广涛代表学院致辞。他指出,作为交大学子,在未来的科研工作中,既要做到仰望星空,也要做到脚踏实地。在学习生活中,要耐得住寂寞,不要满足于浅尝辄止;在生涯规划中,要牢记使命,选择了交大,就选择了责任。

义理林作“共话研路——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研究生”主题报告。他以自己在求学及工作中的经历为例,指出研究生在求学过程中需注重硬实力与软实力相结合,毕业后无论在学术界或工业界都要有强大的竞争力。义理林提到优秀的研究生需要具备四点能力:一流的科研能力、优秀的表达能力、良好的沟通能力以及基本的管理能力。他鼓励广大学子在科研中有所为有所不为,选择自己的目标后守疆拓土,并坚持特色、做到极致。义理林还提出六点建议,并与同学探讨了学生的基本素养。

满艺介绍了本届学术引导月举办意义与后续活动安排。

据悉,自2018年首届电院学术引导月开展以来,相关活动受到同学广泛关注和好评。今年,电院第二届学术引导月将继续围绕激发学术热情、充实科研技能展开,继义理林教授开幕讲座之后,还将开展学术之星面对面以及文献情报系列讲座。

徐英展
钟昊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洪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