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海交大志愿者参加上海国际半程马拉松志愿者动员大会

4月13日,2019年上海国际半程马拉松赛裁判和志愿者培训及动员大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召开。上海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组委会副主任陈一平,上海市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副主任吴艳女士,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东浩兰生赛事公司总经理周瑾女士参加会议。会议由上马组委会代表Lily主持。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作为上海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五年来的赛事志愿者组织方,组织了50余名志愿者代表参加大会。

1.png

首先,上海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组委会竞赛经理朱晔介绍了半马赛事情况以及本次赛事亮点。他表示,赛事保障情况及安排已准备妥当,本次半马需要大家全力以赴,做好每个服务的细节,保障赛事安全。

2.png

陈一平和吴艳为志愿服务上海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的团队授旗,以鼓励即将参与半马服务的志愿者和裁判员们。

3.png

2018年度有4位社会志愿者荣获“优秀志愿者领队”称号,赛事领导为他们佩戴徽章,以表彰他们做出的贡献。

4.png

Lily表达了对大家能够参加培训、参与志愿服务的感谢。她表示,志愿者们代表的是上海这座城市的形象,希望大家用振奋的精神和高度的热情打好半马这一仗。 她讲述了半马工作的态度——“跑者至上”,并结合了自己的参赛体验表达了对志愿者的肯定与赞赏。她认为,志愿者的一声加油,一个微笑,一句鼓励的话语,蕴含着跑者们比水和糖分更加需要的精神力量。

5.png

复旦大学护理学院庞艳秋同学作为志愿者代表发言。她说:“作为一名护理人,我在志愿者工作中充分发挥了自己的专业特长,同时深化了自己的职业思考。” 她期待每一位志愿者都怀有饱满的热情,积极向上的态度,锲而不舍的精神,百折不挠的斗志,让奉献友爱进步互助的志愿者精神在工作的每一个环节中闪光,努力为赛事的顺利开展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创造属于自己难忘的半马回忆。

6.png

吴艳做赛前动员讲话。她对志愿者提出要求:希望志愿者展示健康向上的积极风貌,成为世界解读中国、宣传上海的最美名片。她表示,每个人都是保证赛事顺利进行的重要角色,希望每个人都能做靠得住、铆的牢的螺丝钉。最后,她对本次上海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的举办表达了由衷的祝愿。

动员大会后,志愿者在现场与裁判员对接,熟悉赛事路线及工作流程,并前往工作地点进行了周密的实地勘察,用最认真的态度和最饱满的热情迎接即将到来的志愿者服务工作。

7.png

上海交通大学的志愿者们从半马2015年初创开始,一直服务半马赛事,见证了半马的发展,陪伴着半马一路历经风雨,成长成熟。几年来,每届半马都有来自交大的近千名志愿者奔赴赛场,在各个岗位上贡献出他们的一份力量。今年半马的号角就要吹响,交大志愿者们已经做好准备,继承发扬这支团队的优良传统,为本届半马志愿者工作添砖加瓦。

王秋月 李欣泽 魏皓
王睿恒 陆宇翔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洪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