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海交大青马学校第36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理论教学暨理论考试举行

4月13日,上海交通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学校第36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3、4次理论教学暨结业考试在闵行校区陈瑞球楼100号报告厅及114、117教室举行。

78451.jpeg

微信图片_20190415144020.jpg

上午,中共上海市党委校公共管理教研部讲师、上海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研究员汪仲启以“砥砺奋进与历史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为题,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他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角度出发,分别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五个方面阐述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入分析了当今我国所面临的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两大陷阱、四大危险等挑战,仍需“砥砺奋进”。他还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伟大历史意义,勉励同学们在这样一个历史性变革的时期,要勇于担当,投身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当中。

微信图片_201904151440201.jpg

下午,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历史系教授刘统为同学们带来了题为“上海解放70周年”的专题讲座,他结合自身的学习和考察,运用多张富有历史感的照片向同学们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将当年经济瘫痪、民生凋敝的旧上海一步步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辉煌历程。他勉励同学们应奋发图强,追寻先辈的脚步,勇于创新,将来成为振兴国家的希望。

784512.jpeg

理论授课结束后,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理论考试。本次考试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要求,采用闭卷形式,题型包括填空题、简答题和论述题,考试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新党章的主要内容和近期时政热点等。

周昊运
于长馨 罗鸿远 邓泽贤
学指委思政室
郭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