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校领导带队到药学院调研学科建设工作

4月9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奚立峰到药学院调研学科建设工作。人力资源处处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梁齐,重点建设办主任胡薇,副主任周大喜,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孙丽珍,规划发展处副主任余新丽,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张国栋等随同调研。药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新、院长朱建伟、副院长张宝红、邱明丰、副书记孟祥琦、院长助理刘德龙、李伟、徐蓉等参加汇报交流。

01.jpg

朱建伟首先做了药学院学科建设进展汇报。他从学科评估现状、学科发展情况、学科建设举措等方面分析了药学院在学科建设中的主要进展和发展瓶颈,围绕学科发展中的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短板,进一步分析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和发展思路。随后,刘建新就人才引进等问题做了相关补充。她表示,学院将通过引育并举等人才发展战略,进一步优化人才队伍建设,希望学校能加大对药学院的资源投入,帮助学院更好地落实学科建设政策,以迎接教育部的第五轮学科评估。

围绕学院的汇报内容和学科发展瓶颈问题,与会的调研组成员纷纷给出了具体的建设性意见,以期加速药学院的学科建设步伐。

02.jpg

最后,奚立峰作总结。他首先肯定了药学院近年来取得的进步和成果,同时也指出,药学院要在下一轮学科评估中稳中求升,还需要加大人才引进的力度和步伐;有组织地培育和攻关重点研发项目;积极争取一流的显性成果和奖项;对标兄弟院校,进一步细化学科建设的具体指标,聚焦问题和短板,凝练努力方向。

徐蓉
药学院
田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