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药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嘉兴南湖学习“红船精神”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党的光辉历史,4月12日,药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师生党员赴嘉兴南湖参观学习“红船精神”,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重温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儿女近百年的艰苦奋斗历程。

集体大合影-1.jpg

红船1111.jpg

游船11.jpg

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秘密召开,中途遭租界巡捕袭扰被迫停会转移到嘉兴南湖,在一条游船上完成了最后议程,嘉兴南湖从此成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中国革命航船的起航地。2017年10月31日,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一周之际,习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赶赴这里,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上海党的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红船是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我们党从这里诞生,从这里出征,从这里走向全国执政。这里是我们党的根脉。”

参观纪念馆22.jpg

参观纪念馆-师生1.jpg

在参观过程中,药院党员再次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中共“一大”纪念船、习近平总书记题词、中共一大代表群雕、星火燎原和中流砥柱浮雕、改革开放成就展示等一幕幕震撼人心的画面勾起了大家对于近百年来中华民族奋斗前进的思索与回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在不同历史时期,在中华民族最紧迫需要的时候,做出了重大努力、牺牲和贡献。这种精神一直激励着大家,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的理论、路线、经验。


1111.jpg

最后,在宣誓墙前鲜艳的党旗下,全体党员右手握拳,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庄严的承诺和铮铮誓词响彻云霄。通过本次“红船精神”的参观学习,药院师生收获了中国共产党人永葆青春活力的秘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这不仅是历史的重托,更是每个共产党人对人民的庄严承诺。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参观学习是思想和工作的“加油站”、“充电器”,在下一步的工作学习中,要时刻用“红船精神”激励自己,当好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带头人”,争做“一流学科”建设的先行者。

田辉
药学院
田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