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图书馆资源与公共服务部党支部、低碳学院直属党支部联组学习交流会

4月12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资源与公共服务部党支部、中英国际低碳学院直属党支部联组学习交流会在低碳学院主楼A432举行。校图书馆党委书记董玉山,副馆长潘卫,副馆长郭晶,资源与公共服务部党支部书记宋海艳,中英国际低碳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许敏等出席活动。会议由许敏主持。

微信图片_20190415143026.png

此次学习交流会以建设低碳学院图书馆为契机,校图书馆资源与公共服务部提供支持,帮助低碳学院更好建设学院分馆。

图片 2.png

许敏首先向来访的图书馆教职工党员、业务骨干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中英国际低碳学院。低碳学院是由上海交通大学成立,英国爱丁堡大学、伦敦大学学院等英国一流高校参与合作,学院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高端培训、产业孵化于一体,是国内首家低碳学院。

微信图片_20190415143034.png

董玉山表示,低碳学院的软硬件设施让人眼前一亮。交大包玉刚图书馆的大修工作也可从中有所借鉴。

微信图片_20190415143037.png

宋海艳介绍了图书馆资源与公共服务部党支部概况。该支部是一支整体趋势年轻化、稳步化、学历化,组织架构严谨高效、团结务实的队伍,主要业务包括资源建设、资源揭示与公共服务三大方面。作为一支学习型、服务型党支部,该支部多形式、多维度强化党员理论学习并深深扎根于读者服务第一线。

微信图片_20190415143041.png

王昕介绍了图书馆公共服务工作。公共服务包含有窗口服务、图书外借、空间服务、宣传推广、数据分析等。经过组织机构改革与转型创新,资源与公共服务部利用数据分析,通过精细化管理,进一步将各图书馆建设成智慧图书馆。

微信图片_20190415143044.png

范秀凤就学科服务工作进行了介绍,尤其是关于学科成果的检索与评价方面。学术成果评价包括学术研究活跃度与学术研究影响力。图书馆有包括SCIE、EI Village2、Scopus等众多相关数据库。范秀凤就相关的功能性操作进行了详细说明。

双方围绕图书馆党建活动特色,图书馆学科服务,低碳学院图书馆建设等展开了进一步的交流沟通。

最后,董玉山对此次联组学习作总结发言。他表示,低碳学院作为中国首家低碳学院,也是交大一张新兴的名片,图书馆一定全力以赴,满足师生们各方面需求,为师生们提供优质便捷的支撑服务。许敏对交大图书馆表示由衷的感谢,低碳学院将会加快学院图书馆建设,为低碳学院师生们提供更好的学习氛围与服务,学院也希望能定期引进交大图书馆精彩的展览,让学生们感受到交大作为百年名校沉淀的历史底蕴,充分地享受到交大的资源。

方伟 谢乐薇
张庭玮
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
徐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