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后勤保障中心部署2019年度安全工作

4月11日下午,后勤保障中心在思源楼二楼报告厅召开2019年安全工作会议,部署年度安全工作。中心主任蒋宏、党委书记蒋立峰、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梅、副主任戴育明、副主任齐井刚,以及各部门副职以上负责人、班组长、服务企业负责人及职工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蒋宏主持。

01.jpg

蒋宏分析了当前的安全工作形势,要求各部门将管理前移、处置前置,把安全隐患当做安全事故一样严肃对待,要求各级负责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

02.jpg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安全生产十大定律”宣传视频,加深了大家对安全工作的理解和认识。戴育明对中心2018年的安全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并部署2019年的安全工作。过去的一年,在学校和中心领导下,在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中心安全风险防控体系不断完善,安全工作平稳有序,为后勤转型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今年,希望各部门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继续坚持“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思想,坚守底线,深化平安后勤、平安校园建设,着力完善安全责任体系、夯实安全生产基础,防风险、补短板、除隐患、强责任、建体系,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为平安校园建设打造平稳的基础。

03.jpg

闵行物业部获评学校2018年度平安校园建设先进集体,副主管陆伟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他从健全制度着力完善安全稳定的长效机制、周密的前期预案保障校园和谐秩序、多样化的安全宣传教育提升师生员工安全意识,以及强化自身建设和安全作业规范四个方面介绍了部门安全工作管理经验。

1.jpg

会上,中心与各部门负责人现场签订安全工作责任书,细化落实安全责任。

04.jpg

蒋立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学校实现“2020战略目标”的关键年,更是后勤转型发展的攻坚年。他代表中心党委对扎实推进安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红线意识;二是要夯实安全防范,强化责任落实;三是提升安全治理能级,强化监督力度。他要求各部门以高度的警醒感、责任感,始终把校园安全放在首位,增强忧患意识,常怀敬畏之心,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作风,扎实做好2019年度的各项安全工作,坚守安全底线,提升工作能级,为中国教育现代化和后勤转型发展,创造更加安全和谐稳定的环境。

朱虹
后勤保障中心
赵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