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科技创新·健康上海”慢性传染病公益服务创意大赛在上海交大启动

3月20日,2019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暨‘科技创新·健康上海’慢性传染病公益服务创意大赛”活动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转化医学大楼举行。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处处长陈昕,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创新中心主任陈江平,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副书记杨颖华,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潘启超,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所长沈鑫,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团委书记游佳琳等出席。

vbox12106_IMG_1274_150933_small.JPG

2019年3月24日是全球第2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积极响应国家政府“开展终结结核病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的号召,倡导和动员社会各界行动起来,采取有效措施,遏制结核病流行,上海市卫健委、上海市教委和团市委联合主办,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创新中心等单位联合承办了“‘科技创新·健康上海’慢性传染病公益服务创意大赛”活动。

vbox12106_IMG_1225_143105_small.JPG

启动仪式上,杨颖华指出,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是广大市民的共同愿望。本次大赛的启动是响应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健康中国”战略,以及上海市政府发布的“健康上海2030”规划纲要,凝聚全社会共识和力量,致力于打造健康之城,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的目标。她表示欢迎社会力量与我们携手同行,构建公共卫生新格局。

vbox12106_IMG_1205_142114_small_v1.JPG

陈江平表示,交大始终坚持“四位一体”的人才培养理念,强调“价值引领、知识探究、能力建设、人格养成”的有机统一,致力于培养胸怀家国、学识扎实、素质过硬的一流人才。这次“‘科技创新,健康上海’慢性传染病公益服务创意大赛”,就是落实上海市政府“健康上海2030”规划纲要,鼓励青年学子以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为手段,助力健康教育,构建公共卫生新格局的一种很好的形式。学生创新中心将为大赛提供良好的支撑,希望上海交大学子与全市的爱心人士一起发挥热情与创意,为全民健康做出贡献。

vbox12106_IMG_1242_143915_small.JPG

本次大赛鼓励医疗卫生工作者、在校大学生、非政府组织、民间社会倡导者、患者和患者组织、有志于健康促进的志愿者个体、小微企业、创业团队等,用科学技术创新和服务模式的创新,针对患者人数多、健康危害大的慢性传染性疾病提出创新性的疾病预防和管理建议。

王佳莹
学生创新中心
王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