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人文学院代表团访问日本昭和女子大学

2019年3月15日上午,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齐红、副院长刘佳林一行访问日本昭和女子大学,与该校理事长坂东真理子、校长金子朝子等就双方合作事宜进行了会谈。

双方回顾了过往的合作与交流,尤其是两校在2+2汉语言双学位项目上取得的成果,表示会进一步加强联系,开拓新的合作方向,继续拓展和深化两校的友谊。

随后,人文学院代表团与12名2+2汉语言双学位项目毕业生见面。齐红代表上海交大以及人文学院对毕业生们表达了祝贺,并希望他们今后有机会能够常回母校。同时,代表团还与国际研究系主任李守教授就进一步推动此双学位项目以及开展教师互访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下午,人文学院代表团与昭和女子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主任山崎真伸以及中心其他人员围绕坂东基金和坂东真理子作品翻译出版事宜进行了会谈。双方探讨了拓展坂东基金资助项目的可能性,同时表示将共同推进坂东真理子新书发布会事宜。

3月16日,人文学院代表团参加了昭和女子大学毕业典礼。毕业典礼上,齐红为上海交通大学—昭和女子大学2+2汉语言双学位项目毕业生颁发上海交通大学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并作了毕业典礼致辞。她表示,两校已建立合作伙伴关系27年,也相信通过2+2汉语言双学位项目和坂东基金项目的深入开展,两校的关系会更加密切,从而进一步推动更多合作项目的开拓和实施。

张艺菡
张艺菡
人文学院
栾金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