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机关党委召开机关党支部专题培训会

3月19日上午,在新行政B楼710室,机关党委组织召开机关党支部专题培训会议,机关各支部副书记、组织委员参加,党委组织员张洋、党委组织部干部田罗银作了关于党员发展、基层党支部建设的专题报告,会议由机关党委副书记陈鹏主持。

DSC00050.JPG

1.jpg

田罗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98年来党支部建设的发展历程,结合《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学习,梳理了党章、准则、条例、规则、规定、办法、细则7种类型党内法规制度,对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民主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进行了深入解读。

微信图片_20190319202843.jpg

张洋介绍了发展党员基本工作,她阐述了发展党员的重要意义,介绍了学校整体发展党员情况,重点解读了发展党员工作的5个板块、27个环节,列举出发展党员工作中的4个一般问题和5个特殊问题,就这些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并推荐了发展党员工作相关参考读物。

123.JPG

陈鹏对机关各支部2019年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第一,基层党支部作为党的基础组织,抓好基层党支部建设,对学校党建工作质量的整体提升意义重大,2019年是教育系统的“支部建设年”,支部委员要掌握更多的党务知识,提升做党的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第二,各支部要加强支委班子建设,使支委成员都能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充分发挥作用,把支部工作作为培养锻炼的平台;第三,在发展党员工作中,要本着对党负责、对每一位党员负责的态度,对发展党员材料严格把关,推进发展党员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同时,把发展党员的过程,作为一个为党培养人的过程;第四,2018年各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总体开展数量基本达标,但是质量上还存在薄弱环节,各支部要加强策划,规范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提升主题党日的质量,做好基础性工作。

召开本次机关党支部专题培训会,旨在使各支部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党务工作的水平,寻找并解决机关党的建设中的实际问题,提升机关各支部的组织力。

赵健
党委组织部
赵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