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研究生就业引导会

3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就业引导会在人文楼举行,会议邀请了校学生就业服务和职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卫善春,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思政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届硕士毕业生沈颖以及浙江省“双一流”选调生、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届应届毕业生缪秋民来为马院在读硕士生和应届毕业生展开就业指导。会议由马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杨波怡主持,学院多名硕士生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01.jpg

02.jpg

卫善春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就业中心的日常业务以及所开展的工作,让低年级硕士生对就业中心有了全面的认识;他解读了当前的市场就业形势和上海交大毕业生的就业数据,着重分析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毕业生的就业方向,其中提到马院学生的就业主要集中在非企业单位,这是马院的一个就业特色。他提醒在座的同学对于就业一定要早打算、早准备,多渠道获取信息,但同时不要局限自己,要拓宽就业思路;针对应届毕业生在找工作时所面临的一些实际问题,他给同学们提出了实用的建议。

33.jpg

马院2018届硕士毕业生、现任上海交大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思政教师的沈颖根据自己找工作的亲身经历,为在座的硕士生分享了如何走上思政教师之路的经验。她建议学生们找准自己喜欢的工作方向,充分掌握就业所需要的工作技能;要找到自己擅长做的事情并且将它们充分发挥;同时,要注意找工作的重要时间点,尽早完成小论文和毕业论文的撰写,才能更好的抓住择业、就业的时间节点,也才会事半功倍。

44.jpg

今年3月份即将毕业的马院2019届硕士生缪秋民给大家作经验交流。他已经通过了浙江省“双一流”选调生的选拔,以应届毕业生学长的身份讲述了自己在选调生选拔期间是如何准备笔试和面试,并对考试时应该注意的事项和知识点做了很实用的经验分享,让在座的同学们对选调生的招考有了更进一步的认知。

通过老师、学姐、学长们的引导和经验分享,在座的研究生受到了很多启发,同学们更加清楚地了解到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应该如何对自己进行职业规划以及如何择业。

穆丹
马克思主义学院
周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