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环境学院召开本科生科创宣讲会

为激发本科生的创新意识,营造良好的学术科创氛围,3月13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科创宣讲会在中院115召开。胡云行讲席教授、赵一新教授、李良教授、瞿赞研究员、龙明策研究员、张波研究员、李春杰副教授、袁海平副研究员、郭杰副研究员、李彭助理研究员、李侃助理教授、何小娟助理研究员以及宋晓倩博士(耿涌教授团队)、杨阳博士(金放鸣教授团队)、龚冰博士(曹心德教授团队)等顶级大咖,联袂为同学们带来别开生面的环境前沿科学分享。环境学院全体一、二、三年级本科生参与学习,大会由环境学院副院长刘萍主持。

4564.jpeg

4.JPG

胡云行为同学们介绍了课题组在新一代太阳能电池、光催化、能源与环境中的多相催化、纳米材料的合成与应用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同时凭借丰富的学生培养经验对同学们进行了科创动员。他表示,团队一直致力于为本科生提供充足的研究资源和前沿的学术平台,他对环境学院本科生的学习能力和科研能力也非常有信心,F15级本科生方思远同学的科研成果和研究水平已经不逊色于一名博士。通过往届优秀学子的案例,胡云行鼓励本科生大胆走进实验室,积极参与学术工作,坚定科研报国的追求。

01.jpg

赵一新、李良、瞿赞、龙明策、李春杰、袁海平、李彭、郭杰、李侃、何小娟等十五位科研团队负责人及代表,从水质、土壤、大气、生态、新能源等多个环境领域切入,结合各自团队的研究方向、研究内容,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场趣味盎然的“学术微课堂”。

f46ile.jpeg

第35次中国南极考察队成员——张波教授也应邀为同学们分享南极之旅的经历和趣闻,让在场同学们了解到世界各国在南极的建站情况、我国的南极科研任务布局、考察队的生活和作业方式。张波讲述,这次南极之旅感受最深的是祖国对环境事业的重视、对科学工作的有力支撑,祖国是最强大的后盾。同时她也分享了环境人才在本次南极科考中的重要作用,鼓励在场的学子热爱环境学科,将来投身到世界环境事业的建设当中。

本科阶段是学生成长的“灌浆期”,在本科阶段增强学生科研兴趣的引导、加强学生科研精神的培育尤为重要。本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科创工作宣讲会注重兴趣导向,兼顾科普性、趣味性和学术性,为本科生提供了和学术大师面对面沟通的契机,在扩大学术视野的同时,为学生投身PRP、大创、莙政计划、毕业设计以及未来的研究生学术生涯夯实基础。

7845.jpeg

张琦
张琦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包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