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国务学院与康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签约合作共建

3月15日,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康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共建合作签约仪式在上海交通大徐汇校区举行。徐汇区康健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陆恒炯,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阮扬,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总工会主席周莹,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徐滨、刘成、鲍玲莉,党工委委员、党建办主任赵明,办事处党政办主任朱春芳以及国务学院党委书记姜文宁,党委副书记谢玮、李振全,副院长彭勃、樊博、刘帮成、张录法,学院党政办主任谢琼,科研与发展联络办公室主任李悦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谢玮主持。

姜文宁致辞。他首先对参加此次签约仪式的康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相关领导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与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交大的发展离不开徐汇区的大力支持,交大与徐汇区一直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他提到,康健街道是上海市乃至国家的样板街道,在基层党建、社会治理等方面积累了很好的实践经验和生动案例,而学院和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以公共管理、城市治理为优势学科和重点研究方向、以MPA教育以及干部培训为特色,希望可以与康健街道展开一系列良好的合作。

图片4.png

李振全介绍了此次共建合作的背景和主要内容。他表示,双方共建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基于双方前期良好的沟通交流。根据协议,双方将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合作开展课题研究、资政建言报告以及干部教育培训,共同打造社会治理特色品牌,共建现场教学基地和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开展党建共建、支部交流和结对子活动,期待双方建立经常联络机制,合作共赢,结出硕果。

图片5.png

在双方领导的见证下,阮扬与樊博代表双方签署了共建合作协议。

在随后的交流讨论环节,阮扬表示,本次共建合作既有形式,又有内容,前景广阔,希望双方可以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相统一,共享资源,合作共赢。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彭勃表示,街道研究非常重要,希望可以在实践中找到有价值、有空间的项目,采集第一手资料,系统地整理出基层实践样本。周莹表示,街道规模适中,适合制度创新,康健街道可以作为学院的校外课堂、实践基地以及科研试验田,同时也希望学院可以提供智力支持,突破社区治理瓶颈,让老品牌焕发新活力。张录法介绍了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概况,指出城市治理关键在于人,表示自己将全力以赴配合,扎实、深入地推进共建合作。

图片10.png

陆恒炯最后讲话。他对学院对校地合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康健街道基本情况。他表示,康健街道作为上海市党建基层治理的品牌,得到了国家及上海市领导的高度重视,获得了很多荣誉,但是随着社会环境的变化,政府职能的转变,基层治理面临着很多困难和问题。他希望,国务学院可以在基层治理前瞻性研究、现有经验的总结提炼等方面为街道提供智力支持,更好地推动社区治理以及基层党建工作。

李郑明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李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