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届上海市生物类专业教学院长论坛暨上海市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筹备会在上海交大举办

2019年3月14日,首届上海市生物类专业教学院长论坛暨上海市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筹备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召开。本次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承办。上海市生物类专业学院的教学院长(教学负责人)及上海市生命科学竞赛校级管理员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院长邓子新院士出席并致欢迎辞。会议分别由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陈峰教授和上海交大生命学院副院长李志勇教授主持。

在教学院长论坛环节,上海市各高校生物类学院教学院长分别介绍交流教学研究与改革情况,涉及工程教育认证、拔尖人才培养等新时代生物类专业本科生人才培养的教学改革与实践,引起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本次教学院长论坛为上海市高校生物类教学与人才培养交流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在上海市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筹备会环节,陈峰和首届市赛主办方华东师范大学江文正教授分别汇报了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基本情况及赛制安排》和《上海市生命科学竞赛组织情况与安排》。复旦大学薛磊教授分享了复旦在培育科创竞赛成果上的经验做法。与会人员讨论氛围浓厚,交流深入有效,为上海市首届生命科学竞赛的举办和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国家教学名师、上海市生命科学竞赛组委会主任、上海交通大学林志新教授做了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举办教学院长论坛和上海市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的必要性,并预祝首届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取得圆满成功。

蒋群
谭晶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刘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