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教服集团召开2019年度工作大会

党建强引领、改革促发展、服务创品牌

3月15日下午,教服集团在闵行学术活动中心召开2019年度工作大会,会议表彰了2018年度优秀员工,部署了2019年重点工作,并对服务品牌建设年工作进行了动员。集团党政领导、各公司负责人、中层以上干部及骨干代表出席会议,大会由党总支副书记龚培敏主持。

01.jpg

2018年教服集团坚持“抓党建、促发展”工作思路,持续加强党的领导和党建工作,稳步推进企业改革与发展,着力提升校园服务质量,完成了学术活动中心大修开业等学校重点任务,取得了经营管理服务等多方面的成绩,涌现出一批勤劳能干、爱岗敬业的优秀员工,大会对陆静静等17名优秀员工进行了表彰,达通公司陆静静、后发公司陈丽娟、思源公司吴佳璠3名优秀员工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他们立足岗位,在平凡中追梦,在平凡中奋斗,在平凡中实现价值,在平凡中践行不平凡,为校园服务装点着一道道亮丽的风景。

02.jpg

总裁李心刚简要总结回顾了教服集团2018年工作,从国家、学校和企业三个层面对集团的发展形势作了思考分析,重点就2019年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2019年教服集团将以“融入式党建”为主线,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立足后勤服务主业,谋划企业改革发展;深化服务质量建设,打造校园服务品牌;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共谋事业的能力;紧密对接新形势新要求,增强制度建设实效;加强工会与群团建设,深入做好关心员工工作。

03.jpg

会议下发了教服集团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集团党总支与下属主要投资公司党支部书记和总经理现场签署了党风廉政承诺书,明确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与主要任务,要求各公司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落到实处。

04.jpg

书记徐国权最后讲话,他对受表彰的优秀员工表示祝贺,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做好宣传,号召广大员工向他们学习。徐国权简要总结了教服集团2018年工作,对全体员工的努力工作给予肯定和感谢。最后,他围绕集团2019年工作要点提出了三点希望与要求。

首先要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抓党建、促发展。一是让“融入式党建”更深入:通过持续的学习、宣传和教育,让广大党员和员工准确理解和把握“融入式党建”的内涵,要说得出、讲得明、弄得懂、行得通,更要体现在实际工作中。二是让党员的作用发挥得更好:要求每一位党员都要端正身份、做出表率,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一批人、影响一批人。三是让干部队伍更有担当:要不断通过企业清理瘦身、服务质量建设、改革发展稳定等任务的压紧压实,选拔培养使用考核干部,建设一支“政治素质好、团结协作好、作风形象好、经营业绩好”的干部队伍。四是让制度的笼子扎得更紧实:坚持让制度成为企业研究决策、规范管理、风险防控等各环节与全过程的“方向盘”和“紧箍咒”,任何人都要讲规矩、守纪律、严格遵守八项规定要求,党员干部尤其更要学在前、做在前,成为领头雁、风向标,用严的制度和好的作风来管理队伍、提升服务、谋划发展。

其次要坚持改革发展不偏移,抓清理、强实体。一是按照校企改革要求,推进企业清理瘦身:各公司作为企业清理瘦身的责任主体,要切实挑着担子、迈开步子、迎难而上、抓好落实。二是立足后勤服务主业,谋划企业改革发展:进一步整合优化校园服务业态布局,做强做精大达通宾馆接待、后发团餐服务、思源校园生活、振兴物业管理四大业态实体:做好教师活动中心改造、徐汇第二食堂二楼餐饮服务、闵行第七餐饮大楼餐饮服务、闵行快递中心管理运营等重点工作。

最后要坚持服务质量建设不松劲,抓质量、创品牌。集团在2018年“服务质量建设年”的基础上,提出2019年“服务品牌建设年”的任务目标,将持续指导鼓励各单位在服务质量建设工作上咬定青山不放松、一年更比一年强。要求各校园服务公司要根据集团服务品牌建设实施方案和任务清单,一项一项抓落实、一天一天抓推进、一步一步上台阶。

“服务学校永远是根本、制度建设永远在路上,服务质量永远是追求、凝聚人心永远在心中”;这四个“永远”是教服集团的宗旨与使命、也是下属各公司的任务与目标,新的一年,教服集团将凝心聚力、抢抓机遇、狠抓落实、奋力攻坚,不断取得经营与服务、改革与发展的新成绩。

范儒
汤擎文
上海交大 教育服务产业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
李何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