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民盟交大委员会与民盟交大医学院委员会联合举办《女性健康》专题讲座

3月13日下午,民盟交大委员会与民盟交大医学院委员会联合举行《女性健康》系列专题讲座,来自民盟交大和民盟医学院的60余名女盟员齐聚徐汇校区聆听专题讲座。民盟交大主委姚雷、民盟交大医学院副主委陈广洁、民盟市委组织部干部江好出席讲座,讲座由民盟交大秘书长申丽萍主持。

01_副本.jpg

03.jpg

04.jpg

本次讲座分三个专题。首先,民盟交大主委、设计学院植物芳香研发中心主任姚雷教授以《话说植物精油》为题,介绍不同种类植物精油的功效和应用,使大家了解认识到植物精油在日常生活中的特别功效。一个小时的讲座环环相扣,精彩纷呈,现场还进行了精油试用互动,参会的盟员都对植物精油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随后,民盟交大医学院委员会委员、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内分泌主任医师乔洁教授以《糖脂代谢紊乱的预防》为题作报告,详细介绍了糖尿病,“糖脂代谢”“OGTT”“生酮饮食”等一系列概念的内涵,引导大家了解在生活中如何控制血糖,提前防范糖尿病对于人体机能的伤害。最后,民盟交大医学院盟员、上海市九院的妇科主任医师叶香教授以《女性生理保健》为题,为大家带来了女性日常生活在如何重视和保持生理卫生的诸多建议。使大家认识到女性癌症病例的逐年增加与生理健康的保持有十分密切的关系。

02_副本.jpg

本次专题讲座的内容科普量大,专业性强,受到了女盟员的广泛关注和喜爱。本次三八妇女节专题讲座活动是民盟交大委员会与民盟交大医学院委员会第一次联合活动,今后还将继续举办更多增进工科与医科盟员之间的交流和沟通活动。

周彩玲
党委统战部
尹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