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泰国玛西隆大学诗里叻医学院院长Prasit Watanapa一行到附属九院交流访问

3月13日上午,泰国国立玛西隆大学诗里叻医学院(Faculty of Medicine Siriraj Hospital,Mahidol University)院长Prasit Watanapa教授携代表团一行41人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交流访问。九院院长吴皓、副院长张金宁、门急诊管理处处长杜勤、基建处处长汪新民、后勤保障处处长胡滨、行政部副主任王萍等接待了来宾。

Prasit Watanapa一行首先在张金宁、杜勤、王萍的介绍下参观了听力障碍诊治中心。泰国专家们对中心完善的听力测试、诊断、干预、康复设备和技术给予了高度评价。

张金宁代表医院向来宾详细介绍了九院的基本概况、学科特色、科创平台,以及近年来在医疗、教学、科研、国际学术交流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泰国同仁也介绍了诗里叻医学院的基本概况和“SIRIRAJ”文化 。

随后,吴皓会唔了诗里叻医学院专家代表, 并展开友好而深入的讨论。吴皓表示,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推进了中泰两国进一步交流与合作,希望双方以此次访问为契机,增进相互了解、加强友好合作。Prasit Watanapa表示,非常希望选派泰方青年医师来我院听力诊治中心进修学习,并在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口腔颌面头颈肿瘤、整复外科等医学领域开展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同时期待能与上海九院共同举办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学术研讨会。

最后,张金宁与来宾一行一同瞻仰了张涤生院长纪念铜像。

玛西隆大学是泰国最古老的著名高等学府,前身是诗里叻皇家医学院。目前,玛西隆大学已发展成为一家以医学为主的综合性国际知名大学,在医学、公共医疗卫生和自然科学领域享有盛誉。玛西隆大学拥有两个医学院,分别为诗里叻医院医学院(Faculty of Medicine Siriraj Hospital)和拉玛提波迪医院医学院(Faculty of Medicine Ramathibodi Hospital)。

诗里叻医院(Siriraj Hospital)成立于1888年,坐落在曼谷昭帕耶河西岸,它是泰国历史最悠久、知名度最高的公立医院,也是泰国皇室御用医院。该医院拥有2000多张床位和每年100多万人次的门诊,是东南亚最大的和最繁忙的医疗中心之一。

薛莲
奚荣佩
第九人民医院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