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文杰杯”上海交通大学校友足球邀请赛举行

3月10日上午,“文杰杯”上海交通大学校友足球邀请赛在徐汇校区举行,本次校友足球邀请赛由1988届材料工程系卢建华、1990届电子工程系张泉泓等热爱足球运动的校友组织发起,上海交通大学体育系与校友总会办公室指导,校友会体育运动分会协办。为祝贺上海交通大学足球教练赵文杰老师70岁寿辰,校友们将足球赛冠名以“文杰杯”,向在交大执教43年的赵文杰老师表示敬爱之情与生日祝福。

微信图片_20190312114148.jpg

校党委书记姜斯宪,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体育系原系主任孙麒麟教授,工会主席于朝阳,体育系党总支书记顾建平,校友总会办公室副主任桑大伟,校友会体育运动分会理事长马开桂、秘书长王维理,五六十年代中国足坛、上海足坛足球名宿,与120余名校友欢聚母校赛场,畅叙同窗情谊,共享运动欢乐。

02.jpg

03.jpg

比赛期间,姜斯宪回顾了在校期间,与校友们一同求学、踢球的故事,并指出,本次足球邀请赛不仅为校友们提供了重聚校园、相约球场的机会,更体现出校友们感念师恩,心系母校的拳拳真情,展现出交大人蓬勃向上、昂扬健康的精神风貌。希望校友们在各自的事业上取得更大的成绩,保持健康的身体。借此机会,以球会友,交流情谊,母校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

04.jpg

05.jpg

9:30,比赛哨声准时吹响,8支校友队伍两两对阵。连绵的春雨阻挡不了校友们的热情,队员们在绿茵场上挥洒汗水,来回拼抢,展现着足球魅力和体育精神;各届校友与家属也回归母校,在赛场边为足球赛加油呐喊;赵文杰老师英姿飒爽,不减当年,多次上场与校友们切磋球技。经过五轮比赛的激烈角逐,鲜肉队夺得冠军,老鹰队获得亚军。

1988届材料工程系校友卢建华,作为主要组织者之一,难掩激动之情。他表示,“我们中间的很多人曾经受到过赵文杰老师的足球训练及技术指导,更有一批校友荣幸地作为曾经的学校校队的一员,在赵老师的指导下为交大征战校际足球比赛”,所以大家希望以此命名,将足球缘、师生情、校友谊一直延续下去。

赵文杰老师更是满面欣慰,向校友们的关怀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校友们毕业后在在各自的岗位上都做出了不俗的成绩,但他们仍然保持这对足球运动的喜爱,对母校的想念与感激之情,每逢周六相约在母校踢球,借此平台强身健体,凝聚感情,形成了良好的校友足球爱好氛围。

自上海交通大学建校120周年起,校友们自发组织了足球爱好者交流微信群,从最开始的二三十人扩展为现在的近500人,其中包含了年长至1978级校友,年轻至刚毕业的2018届校友,大家相约每周六在母校徐汇校区切磋交流,共同享受运动带来的欢乐之情。

王晶晶
毛杰
校友总会办公室
陈方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