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海交大高金党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学校全委会和干部大会精神

3月1日中午,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朱启贵主持召开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共上海交通大学第十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精神和2019年春夏学期干部大会暨2018年管理服务奖表彰大会精神。朱启贵传达学习校党委书记姜斯宪在第九次全体会议上作的报告《深化改革抓落实,奋楫争先创一流》,副书记潘杰传达学习校长、党委副书记林忠钦在干部大会上作的报告《深化改革抓落实,聚力攻坚求突破》。同志们围绕两份重要报告,联系学院实际,展开了热烈讨论,提出了学习体会与感想。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政治站位高、责任感强、视野宽广、理念新颖、目标明确、引领性大,为学院的党建工作和中国的世界级金融学院建设指明了方向。

会议布置了2018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讲解了在党员干部和师生中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平台的安排,通报了学校学生工作党委委员调整及相关制度,提出了新学期学院党建工作计划安排。

会议最后,朱启贵结合2019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的要求,就贯彻落实学校两个重要会议精神,对学院党建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三是强化贯彻落实,提高支部工作质量;四是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五是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保障一流学院建设。

高金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姜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