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交大本部与医学院系统召开2018年下半年人事工作交流会

1月25日下午,交大本部与医学院系统2018年下半年人事工作交流对接会在六院召开,出席会议的有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力资源处处长梁齐,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常务副部长陈贤峰,校人才引进与服务中心副主任朱晓岚及医学院各附属医院人事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由医学院人事处处长徐袁瑾主持。

首先,梁齐介绍了召开本次会议的背景及主要内容,强调在当前人才竞争日益激烈的大环境下,做好人才引育工作的重要性,通过这样一个交流平台,互通信息,明确目标,交流工作心得,集中研讨在工作中大家碰到的一些问题,本部与医学院及附属医院一起形成合力,为我校人才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打下坚实的基础。

陈贤峰围绕加强教师思想引领和师德师风建设等做了专题介绍,进一步明确了学校三大奖励体系的价值导向,面向一线教职医护员工,突出工作实绩,强化立德树人使命。关于师德师风建设方面,传达了去年教育部新近出台的两个文件,学校将在新学期伊始布置有关学习任务,并根据文件有关精神,修订学校原有的师德师风长效机制建设文件,出台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并希望医学院及附属医院在师德师风建设方面要更加重视,进一步做好宣传工作。

在过去的一年,医学院及附属医院人才引进力度很大,亮点也非常突出,与会领导们纷纷围绕相关工作进行了研讨,仁济医院、九院、六院等附属医院人事处长也作了重点介绍。

随后,梁齐就过去一年学校人才工作作了简要总结,学校人才工作取得了不少成绩,有很多亮点,呈现出新气象,但同时也要看到,兄弟高校前进步伐很大,强调要有危机意识,要主动谋划,特别要集中发力,精准施策;人才引进后,要注重做好服务工作;要研究新时代人才工作特点和要求,主动出击,加大信息互通力度,医学院和附属医院要多与校本部联动,通力协作,共同做好人才工作。最后他对附属医院为学校高层次人才就医绿色通道作出的工作和帮助表示感谢。

校本部、医学院及附属医院人事工作对接交流联席会,是近几年形成的工作机制,每半年举行一次,对人才、人事工作的重要事项作及时的通气、沟通和研讨,有效推动校本部和医学院人才、人事工作协同发展。

陈贤峰
人力资源处
丁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