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海交大化学化工学院与埃克森美孚化工签订创新科研合作协议

1月22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埃克森美孚创新科研合作签约仪式在交大闵行校区学术活动中心举行。中科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涂永强,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贾金平,副院长罗正鸿、周永丰等相关负责教授,埃克森美孚化工全球产品研发总监Caiguo Gong,全球产品基础研究经理Saifudin Abubakar,全球先进表征技术经理Patty Vargas及相关技术研发人员出席签约仪式。

image003.jpg

涂永强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对埃克森美孚化工一行表示欢迎,对双方签约表示祝贺。他感谢埃克森美孚公司长期以来对交大和化院的支持和帮助,相信双方的合作一定能推动基础科学的发展和应用,同时促进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

image005.jpg

Caiguo Gong介绍了埃克森美孚化工公司在高分子材料、基础化工品生产、制造和研发等领域的众多业务,并提到埃克森美孚是全球最大的油气上市公司,集上游、中游、下游一体的跨国公司,是石油行业的引领者,拥有行业领先的资源储量,是全球最大的一体化炼油商、石油产品销售商和化工产品生产商之一。Caiguo Gong表示,此次创新科研合作签约只是双方合作的开始,相信在未来,双方定会在众多领域展开更深入的共赢合作。

image007.jpg

罗正鸿从学院的历史、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介绍了上海交大化学化工学院。学院有着丰富的基础科研成果和人才储备,同时学院非常重视产学研的结合,通过此次创新科研合作,随着双方更加深入的了解,未来一定会有更多的互通交流和合作。高分子系张勇教授介绍了化学化工学院与埃克森美孚化工目前的项目合作情况。

image001.jpg

罗正鸿与Caiguo Gong代表双方签订创新科研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高分子材料应用与开发,结构与性能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为其5年,总预算为1500万元的校企项目合作,此次创新科研合作协议的签订,是进一步促进双方科研合作的重要举措,上海交通大学与埃克森美孚的合作将进入全面深化的新阶段。签约仪式后,双方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image009.jpg

金钊
金钊
化学化工学院
赵喜安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