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赴中科院上海有机所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校党委对学生党支部“共行计划”项目的要求,引导学生党员深入基层、深入行业在实践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涵养家国情怀、培养学术志趣。在学指委的指导下,经学院与上海有机所老师们的共同协商努力,化学化工学院B1711091、B1811091及博士第一党支部与中科院上海有机所金属有机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

image001.jpg

1月20日,在学院教工支部书记沈增明的带领下,化学化工学院本科生、研究生以及博士生党员一行35人来到了中科院上海有机所参观交流。上海有机所金属支部书记刘国生和支部师生在君谋楼二楼第一会议室对化学化工学院老师和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

image003.jpg

会议开始前,沈增明和刘国生分别介绍了出席本次支部结对共建活动的双方老师和同学。刘国生就上海有机所的历史概况以及现阶段的目标与定位向大家做了简单的介绍。沈增明书记从历史沿革、大师云集、人才辈出、迈向一流四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化学化工学院,她表示值此化院成立90周年之际,在学校领导和广大同行的关心支持下,化学与化工学院会秉持“与祖国同向,与交大同行”的发展理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image005.jpg

image007.jpg

简短的介绍交流后,刘国生和化学化工学院思政教师金钊分别围绕支部建设工作分享了基层党建工作经验。有机所金属支部秉承“围绕中心,服务科研”的工作理念,通过“两个结合,三个层面”的工作方法,介绍了支部建设工作中积累的宝贵经验。金钊老师则主要从情况介绍、特色举措、工作思考几个方面介绍了我院党建工作的整体情况。

image009.jpg

image011.jpg

本着“支部搭台,学科唱戏”的活动主旨,在支部工作心得体会分享交流结束后,来自化学化工学院的阿热帕提•阿扎提、林云霄同学以及来自上海有机所的秦龙、唐锌锌同学分别就自己的研究方向做了汇报交流,在听完四位优秀学长的报告后,同学们踊跃提问,师生热烈讨论,以支部为平台下的学科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image013.jpg

会议最后,由沈增明和刘国生向四位同学赠送纪念品,祝愿他们在今后科研的道路上勇攀高峰,同时希望他们不忘初心,树立在新时代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远大理想和使命认同,未来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image015.jpg

image017.jpg

会后,在有机所各位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有机所的实验室以及陈列室,学习了实验安全事故应急经验,并对对实验室安全管理与预防措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image019.jpg

袁浩田
杨天嘉
化学化工学院
赵喜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