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2018年度决策咨询课题结项答辩评审会举行

2019年1月8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2018年度决策咨询课题结项答辩评审会在闵行校区新行政B楼举行。答辩按照党建思政专场、综合改革专场进行了分类组织,邀请相关领域资深理论和实践工作专家担任评审委员,共有40项课题参加答辩。党政办公室主任林立涛主持评审会。

01.jpg

改革与发展研究室副主任肖国芳简要介绍了课题基本情况,说明了结项评审规则。答辩会上,各课题组负责人对研究成果进行了精彩展示,并回答专家提出的有关问题;专家们进行了认真的评审和针对性的点评,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实践指导。专家组认为,有一批课题成果对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党建工作以及改革发展工作具有参考价值和借鉴意义。经过答辩和专家组指导,课题组负责人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02.jpg

03.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双一流”建设,学校2018年度起设立“决策咨询”课题。决策咨询课题坚持问题导向、质量导向、应用导向,注重过程管理、提倡跨部门协同研究,结项评审强调调查研究、决策咨询、实践应用和研究规范,不要求发表论文。

决策咨询课题研究从征集选题、组织申报、资格审查、立项评审、中期检查、结项答辩评审等工作,得到了学校领导和各院(系)、部、处、直属单位的大力支持,2019年度决策咨询课题申报组织工作将在上半年举行。决策咨询课题研究力争做到科学谋划、深入调研、严密论证,以更好地进行咨政建言、服务决策,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助力“双一流”建设。

向小丹
向小丹 顾晟
改革与发展研究室
蔡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