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海交大召开2019年两会代表委员座谈会

1月8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2019年两会代表委员座谈会在闵行校区举行,20多位担任上海市、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老师以及学校党政办、工会、科研院、校园管理办等八个部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卫刚主持。

张卫刚对到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表示感谢,并希望各位代表和委员能够在2019年两会期间认真履职,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本次会议主要任务之一是在两会召开前夕,向各位代表和委员通报学校的发展,介绍区校共建的多方面情况,听取代表委员对上海市和学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为两会顺利召开做好前期准备。与会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兼具交大老师和两会代表的双重身份,希望在即将召开的两会上提出高质量议案。

与会部处负责人相继通报了上海市和学校发展现状,提出诸多有待改善的问题。工会主席于朝阳、妇委会主任蔡云泽从区校合作中基础教育的发展入手,介绍了徐汇、闵行两区与学校合作推进基础教育发展的情况。校园管理办副主任苏卓君就加强环交大生态圈建设,希望代表委员多提议案。地方合作办副主任罗金才汇报了与徐汇区、闵行区签署新一轮合作协议的情况,从学校多校区环境建设与社会更趋融合方面,提出了希望加强校区与周边联动建设的意见。资产管理处副处长林敏莉介绍了学校教师公租房分配情况,希望校区所在的区县能进一步推进公租房政策为交大老师提供福利。随后科研院、保卫处、后保中心等单位从公共安全管理、交通道路规划以及产园区项目转化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建议。

两会预备会2.JPG

最后,与会两会代表就各部处提出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对发言中提到的部分问题,两会代表们给予了解答,并且将其中一些问题继续延伸探讨,形成了许多宝贵的提案议案思路。

尹守婷
尹守婷
党委统战部
尹守婷
张文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