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召开第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一届工会委员会选举大会

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成立于2018年8月,是由上海交通大学海洋研究院与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强强联合、探索科教合作新机制共建成立。学院成立后积极推进院内各项机制的建立与健全,为更好地增强教职工的凝聚力和归属感,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2018年12月26日召开了“海洋学院第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一届工会委员会选举大会”。上海交通大学工会主席于朝阳,海洋学院院长周朦、书记李巍、副院长陶春辉、田冰雪以及海洋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部分教师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李巍主持。 

01.jpg

李巍首先介绍了海洋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队伍规模以及工会工作的前期开展情况,同时对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工会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对校工会在海洋学院工会筹备成立过程中给与的悉心指导表达谢意。李巍随后向与会的各位老师汇报了第一届海洋学院工会委员会筹备的过程,介绍了本次委员会四位委员候选人的基本情况。根据既定议程,会议以差额选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出了海洋学院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

校工会于朝阳主席对海洋学院工会的成立、第一届委员的当选表示热烈祝贺,他围绕工会的功能定位、会员权益等方面为在场教职工做了详细的介绍。他说,工会工作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是会员和职工利益的代表,工会既要参政议政又要做一线职工的贴心人与发言人,学院工会一定要关心教职工疾苦,倾听教职工呼声,反映教职工诉求,积极热情地为教职工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维护教职工的长远利益和具体利益,在学院的行政、党务和工会工作中,在党的领导下,相对独立的发挥工会作用,助力学院党政工作和未来发展。 

最后,周朦对校工会的关心与支持,对过去海洋研究院工会工作表示感谢,同时对新成立的工会委员会提出希望,希望各位工会委员能够及时反映一线教职工心声,在做好自己的教学科研本职工作的基础上热心公益工作,开动脑筋,团结学院教职工,团结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的教师,积极主动地为海洋学院所有职工谋福利,参加海洋学院的各项建设,特别是战略规划、政策和标准的制定,让工会成为真正代表海洋学院教职工利益的团体与组织。

田冰雪 孙薇
海洋学院
孙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