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理州宾川县人民政府代表到上海交大调研

11月16日,大理州宾川县人民政府代表到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开展调研,交流会在农科创新大楼201举行,上海交通大学统战部副部长张杰、农业与生物学院副院长刘志诚及植物科学系相关老师参加,交流会由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理)研究院院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单爱党主持。

首先,在植物科学系王世平和张才喜两位老师的带领下,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农业与生物学院葡萄温室基地。

参观后,双方来到农科创新大楼201进行座谈。单爱党对宾川县人民政府代表表示欢迎,并讲述了交大与大理的渊源。宾川县县委书记岳黎松代表县人民政府、全县果农、农业合作社等对交大在宾川县实现脱贫的过程中给予的在葡萄种植生产上的技术指导表示感谢,他同时介绍了宾川县的气候地理条件、农业生产状况、国民生产总值等,说明了此次的调研目的和希望交流的几方面问题。

随后,双方就宾川县的未来发展以及与交大进一步的交流合作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交流会期间,现场还播放了一段关于宾川县的介绍短片,介绍了宾川县目前的发展状况和精准扶贫的落实情况。

通过本次交流会,学院对于宾川县帮扶工作的开展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有助于在未来为宾川县提供更加有效、切实的帮助,同时对于学院自身的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也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宋蝶
宋蝶
农业与生物学院
陆小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