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海交大与综艺控股小金牛公益基金共同举办“海洋智能”科技创新项目评选活动

将科研优势转化为育人优势 全员育人公益基金助力学生创新发展

10月21日,2018年度上海交通大学综艺控股小金牛公益基金“海洋智能”科技创新项目评选活动在位于山东省日照市的上海交通大学海洋装备智能演进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造船工程学会指导,由综艺控股小金牛公益基金支持,由海洋智能装备与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共同主办,来自交大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交大密西根学院等单位的9支作品入围终评活动。

3.JPG

中国造船工程学会秘书长林宪东、科普处白旭,上海综艺控股有限公司总裁李苏粤、投资总监张琰羚、综合管理总部总监于思彤,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周薇、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国防科研办主任刘冬、副主任许妍出席本次评选活动,并担任评审嘉宾。活动由上海交通大学海上装备与系统研究所副所长王鸿东主持。

4.JPG

5.JPG

王鸿东首先介绍综艺控股小金牛科技创新基金项目设立背景。该项公益项目旨在持续推动科技创新工作,促进人工智能+海洋技术在船舶与海洋工程行业的应用研究,加大力度支持高校创新人才培育。随后周薇和李苏粤共同签署了上海交通大学综艺控股小金牛公益基金设立协议。

6.JPG

李苏粤介绍说,小金牛公益基金每年支持上海交通大学30万元的创新基金,为“海洋智能”科技创新项目提供奖励与支持,为科创一线的交大学子发挥思维活力、释放创新热情、落实智慧成果,为交大科技创新教育工作乃至科技强国的建设尽一份微薄之力。

7.JPG

周薇致辞,对综艺控股对科技创新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参与项目的涉海类相关专业的新生力量寄予殷切希望,在加快建设海洋强国的战略背景下,希望学生团队能够依次为契机,不断完善自己的项目,发挥交大人开拓进取的精神,为国家的海洋装备智能发展贡献力量。

01.jpg

10-800.jpg

11.JPG

02.jpg

1.jpg

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九支学生创新团队角逐最佳创新项目。评审专家对各学生团队作品进行提问和指导。

15.JPG

评委会主席、中国造船工程学会林宪东秘书长对各个项目进行点评总结,肯定了上海交通大学在学生创新人才培养的突出成果,寄语学子在海洋科技领域继续深耕精进。

16.JPG

本次评选活动将上海交通大学的科研优势转化为育人优势,邀请人工智能和海洋科技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投资人共聚一堂,进行跨学科、跨领域的项目遴选和交流分享,与综艺控股一道设立公益基金助力学生创新发展,全方位、全过程育人支撑学生全面发展。

赵恺
赵恺
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刘怡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