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全体学生大会

9月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全体学生大会在人文楼100报告厅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震、院长王岩、副书记周泽红、副院长陈鹏、马克思主义学院科学史与科学文化研究院院长钮卫星,以及学院的硕博士生导师、教务办、学工办的老师和全体学生出席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濠主持。

20180913_152250_194.png

开学典礼由一段暖心的2018级学生自制视频作为新生献礼开启。

20180913_152419_514.png

王岩代表学院对新同学表示欢迎,并为同学们开启新学年第一课。王岩从学院的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等方面对学院的情况做了整体介绍,并亲切地向同学们提出六点建议:第一要有坚定的政治信念;第二,要更好地认识自我,处理好人与自我、他人和社会的关系;第三,希望同学们善待自由,明白自由与法制、责任和风险的关系;第四,期盼同学们勇攀追求真理之路,以锲而不舍的精神追求现象背后的真知;第五,鼓励大家热爱智慧,要追求大智慧;第六,希望大家追求高雅,杜绝低俗。王岩希望同学们以一种崭新的姿态开启自己的研究生学习生活,在今后的发展中健康、快乐!

20180913_152436_979.png

周泽红、钮卫星代表学院为2018级新生博士班主任邓军和硕士班主任张娅颁发了班主任聘书。

20180913_152450_789.png

班主任张娅作为教师代表寄语新生。她分享了自己求学以及在交大工作的感悟,教导大家做学术要耐得住寂寞,甘坐冷板凳,沉下心来读经典,并且要学会主动学习,找到自己热爱的方向。

20180913_152507_673.png

硕博连读生庞博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希望自己能用老生的经验去帮助新同学开启新生活。他向大家介绍了学院的研究生会,并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积极参与到研会的建设中。

20180913_152521_355.png

2018级科学史专业宋胜男作为研究生新生代表发言,她分享了初到交大的激动和憧憬,也感受到作为新交大人身上的责任和担当。表示每一位同学都应时刻牢记“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有立一等向,成一等人才的决心。

20180913_152533_252.png

20180913_152543_948.png

最后,王震为新生开展了启航教育。他指出研究生正处于最宝贵的人生阶段,要求老师们能够帮助各位同学创造更美好的人生,为同学们起到示范引领作用,给予同学们更多的关怀。王震表达了对新同学的期待,希望同学们可以勇于承担社会使命,志存高远,开创属于自己的人生新篇章。

李英凯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