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药苑精彩 从此刻启航| 药学院开展迎新系列活动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9月8日,药学院迎来了来自全球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一百二十余名2018级新生。针对此次迎新工作,药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了“迎新工作筹备会”,制定了周密细致的工作计划,学院研究生会、学生会及三十余名志愿者全身心投入,策划并组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迎新活动。

欢迎你,药苑新鲜人

01_副本.jpg

9月8日上午,药学院志愿者早上6:30便到达已霍英东体育馆并完成迎新现场的布置。随着新同学陆续报道,学院迎新工作有序展开。现场志愿者引导新生报到注册,为新生及家长答疑解惑,并送上学院精心准备的新生大礼包和院衫。

药学院开学典礼

02_副本.jpg

9月8日下午,药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树华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学院一百二十余名2018级新生及家长来到典礼现场。药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新、副院长张宝红、党委副书记孟祥琦及学院相关教师代表出席本次开学典礼,仪式由孟祥琦主持。

张宝红首先在大会上向全体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随后她从学院历史、师资概况、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学生培养以及国际化教学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本科生班主任吴明媛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从一名新生班主任的角度对新生们的学习、思想和生活等需要注意的方面提出了要求和期许。2018级本科生高培晟作为新生代表发言。药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新寄语全体新同学。她结合近期药学领域的热议事件对全体新生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同学们怀揣求知求真的梦想,保持主动学习的习惯,学会判断和选择;也希望同学们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不迷失方向,不忘药学人“为生命亮起绿灯”的使命。仪式最后,全体新生合唱交大校歌,药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落下帷幕。

本科家长交流会

03.jpg

药学院2018级本科新生及家长交流会在学院5号楼412会议室举行。五十余名家长参加本次交流会。会上,药学院副院长张宝红为新生及家长介绍了药学院的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党委副书记孟祥琦从信任,沟通,改变三个方面向家长们说明了家校合力育人的重要性。本科新生班主任吴明媛对新生提出要求和期望,希望新生充分利用时间,认真踏实做学问。本科生教务老师及思政老师,就学习和生活等问题与家长们进行了交流和讨论,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学院利用这次难得的家长到校的机会为家长们答疑解惑,通过与家长们的深入沟通,达到“家校互动,合力育人”的效果。

新生凝聚力建设

04_副本.jpg

9月8日晚上,药学院全体新生在树华多功能厅进行了凝聚力建设活动。在UTJS资深培训师的带领下,通过趣味自我介绍,大风吹,团队组建,气球塔等游戏环节,迅速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提升了同学之间的亲密度,在拉近距离的同时也培养了大家的友谊,让大家在游戏的过程中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和意义,增强了班级团队的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

新生入学教育

05_副.jpg

9月12日下午,药学院一百余名新生齐聚树华厅开展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图书馆仲汇慧老师为全体新生讲解了图书馆的基本情况和使用方法,并为留学生新生准备了英文版的图书馆使用指南。校保卫处杨立志老师通过案例展示教育同学们珍惜生命,树立安全意识。药学院公共实验平台主任李薇向新生介绍了学院公共实验中心相关规定以及常用仪器设备试剂等使用注意事项。最后,药学院副院长张宝红详细介绍了研究生培养方案及学院奖助学及体系。本次入学教育历时四个小时,内容涵盖校园安全、图书馆学习、实验室安全及学院研究生培养等方面。通过本次入学教育,药学院新生提高了安全意识、规则意识,了解了图书馆的利用以及学院人才培养的详细情况。

精彩,从此刻启航

药学院用饱满的热情和精彩纷呈的活动赋予了2018级新生别具一格的开始,学院随后还将举办“留学生新生见面交流会”、“院长第一课”等一系启航活动,帮助新生更快、更深入地了解药学院,适应交大的新生活。

新一届药苑人将传承交大使命,展现药园风采。祝愿同学们在药学院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杨萍
药学院
田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