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翻开新篇章,为梦想起航”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2016级本科生年级大会举行

2018年9月12日下午,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2016级本科生年级大会在徐汇校区安泰经管学院A301召开。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副主任王珏、院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老师何鹏、院学生组织相关负责老师和同学、大四年级优秀学生代表孙国栋、2016级本科生200余人出席了此次年级大会,会议由2016级思政孙瑞艳主持。

05.jpg

06.jpg

孙瑞艳从考勤纪律、学生注册及请、销假等制度、学生自发集体出游等备案三方面进行了年级管理方面的详细介绍。同时,她提醒同学们要遵守学校和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宿舍内严谨使用违章电器,注意个人言行规范,就餐、聚会时要注意饮食安全,出行过程中也要注意安全,日常学会识别防范非法集资。同时,孙瑞艳提醒大家务必查看自己的修业情况,仔细核对自己的课程,在课程选择和专业选择方面做好协调。

王珏结合大三年级的困惑和生涯发展选择,为大家解读了2018届安泰本科毕业生就业报告。学长学姐的国外、国内升学情况让想要继续求学的同学们对努力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各专业的就业数据让希望毕业后选择就业道路的同学们对提升个人就业能力的途径有了更多了解。此外,王珏还提到了参与求职所需的软实力,对同学们积极培养沟通表达能力提出殷切希望。

何鹏介绍了生涯发展课程大三学年的相关安排,鼓励同学们参加职业发展论坛,提升综合竞争力,为未来求职做准备。

安泰青耘社主席谢刚、安泰美世职业生涯发展协会会长庄莹、李鹏飞、孙瑞艳一一向同学们介绍以上各学生组织的发展历程、日常工作和近期招新安排,并对刚来到徐汇校区的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

孙国栋从时间线梳理、未来规划、学习与实习的权衡和职业选择四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其经历和心得,给予同学们许多弥足珍贵的建议。

07.jpg

通过本次年级大会,2016级同学明确了今后的发展方向和奋斗目标,从而更好地进行大三大四及之后道路的规划与选择,时刻准备好迎接挑战。

徐毓隽
肖诚凯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