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人民科学家钱学森与上海航天”地铁专题展开幕

9月10日,“人民科学家钱学森与上海航天”主题展览在位于地铁徐家汇站的上海地铁文化艺术长廊正式向公众开放参观。本次展览由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联合上海市徐汇区文化局和上海地铁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共同推出,是继2013年9月地铁10号线推出钱学森图书馆公共文化展示区、2018年5月联合举行“蒋英——中国欧洲古典艺术歌曲权威”地铁10号线交通大学站专题展之后,钱学森图书馆联合上海地铁开展的又一次公共文化公益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9101639031.jpg

微信图片_20180910163926.jpg

本次展览分为“钱学森与上海航天”、“一流教育奠定成才之基”、“功成名就 祖国在心”、“冲破罗网 终回故土”、“科学与艺术的天籁之音”、“钱学森图书馆”六个板块,通过70余张珍贵图片、20余组文献实物和视频,生动展现了中国航天事业奠基人、人民科学家钱学森一生成长、成才的成功之道,以及他对上海航天事业创建与发展所给予的关心、指导和帮助。

微信图片_201809101639035.jpg

作为钱学森图书馆2018年全国科普日重点活动之一,本次地铁展览将展出至11月26日,向往来的路人讲述人民科学家钱学森的科学风范与爱国事迹、钱学森与上海航天发展的不解之缘以及上海航天60年发展所取得的重要成果。

微信图片_201809101639261.jpg

张文珺
张文珺 戚建鸿
钱学森图书馆
茅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