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NBA球星勒布朗·詹姆斯到交大附中指导学生篮球队训练

2018年8月26日下午,美国NBA洛杉矶湖人队球星勒布朗·詹姆斯来到上海交大附中,指导学校篮球队队员训练。

image001_副本.png

image003_副本.jpg

附中男篮队员和女篮队员在教练杨广老师和陈静老师的带领下入场。队员们在外国教练的带领下认真进行了运球、投篮和上篮的热身练习。

image005_副本.jpg

image007_副本.jpg

在全场响彻球馆的“LBJ”的欢呼声中,詹姆斯大步迈进了篮球场。身材魁梧的他,入场就成为了全场关注的焦点。他加入同学们一起进行篮球练习。他教导同学们:“篮球是需要相互交流的运动;在训练中,要听教练的指令。训练完成了,你是否达到今天的训练目标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今天训练是否尽了自己最大的力!只要你每个动作都尽力了,目标就不会遥远!”

image009_副本.jpg

image011_副本.jpg

image013_副本.jpg

image015_副本.jpg

训练过程中,詹姆斯自己也化身为教练。他和同学们面对面训练,不断地鼓励并细致地纠正同学们的动作,当同学们成功地完成任务时,他便与他们击掌庆祝。看着同学们运球的身影,他不禁感慨道:篮球起源于校园,他今天的成就少不了当初校园篮球的刻苦训练。

image017_副本.jpg

image019_副本.jpg

在一个多小时的活动中,他全程在场上,时而与队员们交流、时而投篮练习,时而展现自己娴熟的运球技巧。练习过程中,他还展现了一击霸气的扣篮,赢得观众们阵阵尖叫。

活动最后,詹姆斯送出了40件洛杉矶湖人队球衣给现场观众,全场气氛再一次被引燃,“LBJ”的呼声再次回响在交大附中篮球馆。

image021_副本.jpg

与男篮队员合影

image023_副本.jpg

与女篮队员合影

程勇
交大附中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