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农生学院食品系研究生党支部与浦江镇杜行居民区党总支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创新拓展区域化党建工作,深化学校党建与区域党建互联互通互动机制,依托校学生党支部“共行计划”和暑期社会实践平台,8月8日上午,农业与生物学院食品系研究生党支部学生党员与闵行区浦江镇杜行居民区党总支支委班子、党小组长共同前往闵行区浦江镇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南区)开展“不忘初心学先进,凝心聚力迎进博”主题党日活动。杜行区民区党总支书记钱斌,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建指导老师陆小凡参加活动。

陆小凡首先从基本架构、制度建设、主题党日、校地共建等多个角度介绍了学院学生党建概况,并展示了“学生党建科学化管理制度细则”等建设成效。

image001.jpg

在前期“共行计划”签约的基础上,为进一步深化党建合作和促进学生党员在基层一线学习实践,学院决定在杜行居民区建立“上海交通大学社会实践基地”,陆小凡向钱斌授牌。image003.jpg

随后,与会同志集体观看了介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钟扬同志先进事迹的纪录片。在座学生党员一致认为,钟扬老师在青藏高原上的动人事迹充分彰显了共产党员勇当先锋、淡迫名利、甘为人梯的崇高精神,高度体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投身科研、矢志教育的人格力量。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学生党员也将同全体同学一道努力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为把科研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而拼搏。image005.jpg

最后,钱斌分别传达了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市委书记李强在“冲刺100天,决胜进博会”誓师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同志进行了学习讨论。image007.jpg

会前,双方党员共同参观了新落成的浦江镇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南区)。在闵行区“515领航工程”城市基层党建行动纲要指导下和学校“共行计划”支持下,学院食品系研究生党支部将与杜行居民区党总支进一步加强党建联建,使学校人才培养更贴合社会需求,在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保障民生中发挥作用。


孙亚庆
刘雅雅 武泽璇
农业与生物学院
陆小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