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用责任践行初心使命;用大爱谱写人生华章

附属九院举行徐立群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

 2018年7月11日下午,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口腔颌面-头颈肿瘤科、口腔颌面外科党总支、上海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上海交通大学九院临床医学院和九院党委教师工作部联合举办的“用责任践行初心使命,用大爱谱写人生华章——学习徐立群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在九院十号楼8楼多动能厅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副院长吴正一,中国工程院院士邱蔚六,九院党委书记沈国芳、党委副书记蒋秀凤、副院长王艳及上海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常务副院长冯希平,口腔颌面-头颈肿瘤科全体职工,九院各临床科室的医生代表、口腔医学院及临床医学院的医学生代表及徐立群亲属代表、同学代表、患者代表等200余人出席座谈会,共同追思及缅怀徐立群教授。学习他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党员品质;学习他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学习他立德树人的崇高品质和为人师表的道德风范;学习他严谨治学的学术风范和不断创新的科研精神。

徐立群,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口腔颌面-头颈肿瘤科科副主任、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党支部书记、优秀共产党员,因病于2017年10月去世,终年48岁。座谈会首先播放了《杏林坐标,信仰弥坚——记徐立群同志生平》的短视频,简要回顾了徐立群同志的成长、求学、工作及病逝的过程。尔后,由口腔颌面-头颈肿瘤科同志向大家做了徐立群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徐立群同志医治的患者代表、同事代表、国外Fellow代表、学生代表、亲属代表及导师张陈平教授等纷纷发言:“徐医生的伟大恰恰在于他的平凡,在于他的人格魅力,在于他的担当与耿直,在于他的善良与宽厚,在于他的忠诚与实诚”;”徐老师对学生的影响绝不仅仅是学术上与技术上的影响,更为重要的是他的人格,他的人品,他的操守……”会场上哽咽声、抽泣声此起彼伏,点点滴滴的回忆显得如此珍贵。

最后,吴正一、邱蔚六院士及沈国芳分别讲话,对徐立群同志予以高度肯定,号召每一位医务人员以他为榜样,继承他的精神与品质,立足平凡的岗位,要把开展向徐立群同志学习同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脚踏实地奋斗,力求不凡作为,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身新时代的伟大实践。

叶晨
舒伟伦
第九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