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忆改革初心,看时代新晖

数学科学学院2018深圳“翼计划”暑期就业实践活动举行

时值改革开放40周年,为深入推进数学科学学院学生就业引导工作,强化价值引领教育,7月1日至4日,院学工办副主任、就业工作负责人李莹莹带队赴深圳开展“翼计划”暑期就业实践活动,来自学院本、硕、博年级共21位同学参加了实践。此次实践活动的主题是忆改革初心,看时代新晖。其间,实践团参观了腾讯、华为、招商银行等多家知名企业和深圳大学,并赴红色教育基地莲花山公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20180704_234109_761.jpg

01.jpg

2日上午,实践团一行来到了腾讯公司总部。在相关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展示大厅并对腾讯的发展历史进行了直观了解,包括公司的发展概况,公司通讯产品如QQ、微信等的国内实时使用情况,腾讯云计算与腾讯L慧眼在交通、警务、舆情等多项社会服务中的应用。腾讯公司是目前中国最大的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之一、也是服务用户最多的互联网企业之一,成立近二十年来,腾讯始终秉承“一切以用户价值为依归”的服务理念,致力于互联网文化的建设与用户生活水平的提升。其中,腾讯安全始终以网络安全研究与保障为己任,坚持提升政治觉悟,履行社会责任。

02.jpg

2日下午,实践团一行来到了华为公司总部。首先,在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大家参观了华为公司自主研发的高科技产品展示厅,了解了华为公司的使命与愿望是致力于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

20180704_234308_870.jpg

20180704_234317_387.jpg

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华为公司栾志斌、刘苑文、李晓林、曹军等与交大校友黄健超、潘煦、欧阳世宏参加了座谈。栾志斌首先对实践团一行表示欢迎,并对华为公司主要业务、2012实验室以及职员招聘情况进行了介绍。曹军具体介绍了2012实验室中的媒体工程部的发展方向。她讲述,该部门致力于做技术创新的领头羊,产品开发的中坚力量围绕手机、ARVR、监控等媒体基础应用,打造最终用户极致体验,并希望对此有兴趣的交大学子能够加入。李莹莹对华为公司近年来热衷于招聘交大数学学子表示感谢。最后,大家就华为公司的社会责任、企业文化与精神、入职体会等进行了交流。

20180704_234400_955.jpg

20180704_234426_121.jpg

3日上午,实践团一行同招商银行座谈交流。招商银行于文娣、干锦清、金博文以及交大校友刘彦凯、刘洋参加座谈。于文娣首先代表招商银行对实践团一行表示欢迎。她详细介绍了招商银行的历史与发展,现阶段主要的发展方向与工作特点,以及招聘情况。她表示,招商银行在招聘工作中非常重视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应聘者,已入职的交通大学毕业生多数已经成为招商银行高素质专业化工作队伍中的骨干精英。李莹莹代表实践团对招商银行此次安排表示感谢,他介绍了近年来学院毕业生在银行业的人才输出情况,高度评价了招商银行与学院在人才招聘上开展的紧密合作,并表示希望在今后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联系。于文娣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刘彦凯与刘洋也与大家分享了他们在招商银行的工作经历,并鼓励同学们在校要刻苦学习,夯实基础。随后,双方共同参观了招商银行行史博物馆。

03.jpg

3日下午,实践团冒雨来到福田区莲花山公园山顶广场。青山如黛,树木葱郁,小平同志铜像屹立在广场中央,栩栩如生。实践团瞻仰了邓小平铜像,并表达对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的无限敬意和怀念。本此活动不仅是为了缅怀革命先辈、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同时还希望同学们在新时代刻苦勤奋,永葆开拓创新的精神。

本次实践团成员也应邀参加了商汤科技和oppo两家企业的座谈,深入了解企业发展的历史,就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原创技术、AI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等人才招聘体系进行交流。

通过走访交流,实践团师生不仅深入了解了一些重点企业单位的就业环境和行业发展现状,进一步加强了和校友们的联系,也感受到企业的创新发展、社会责任和求贤若渴,更让师生一行深刻感受到改革开放40周年的巨大发展,增强了责任意识和爱国主义情怀。

邓联望 李莹莹
邓联望 李莹莹
数学科学学院
顾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