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生命学院开展2018届毕业生党员远航教育活动

驿路漫漫欢人聚,风华正茂将离别。为正确引导即将离校的毕业生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政治素质,7月5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在生物药学楼2-116会议室开展2018届毕业生党员远航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仰颐、党委副书记李文纯和毕业生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刘环主持。

20180711_081941_134.jpg

20180712_024603_615.jpg

会上,仰颐为六位学生党员佩戴党徽,以此激励党员同志强化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要勇于亮出党员身份。随后,毕业生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20180711_082007_782.jpg

宣誓仪式后,仰颐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远航教育报告,为党员们上毕业前最后一节党课。仰颐首先肯定了党员同志们大学四年的成绩和未来选择,深入解读了“不忘初心”的内涵,从延安参观学习心得谈到“砥砺前行”的三点感想,提出不管是从事生物研究、医学研究还是其它行业,最重要的是在工作科研过程中贡献出自己的价值,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辜负一流大学学子的初心。除了有初心,还要具备其他优秀素养。要做好思想准备,深知实现初心的过程并不容易;要学会怎样去实现目标,善于学习,善于思考,不断提高综合素养;要具备艰苦奋斗,自立更生的“延安精神”。报告最后,仰老师给毕业生党员赠送书籍《苦难辉煌》,希望铭记历史使命,不忘责任担当。

在座谈交流中,党员们回顾了四年的大学生活,分享了自己入学、入党的初心,就自身切实体会,围绕入党过程、党员教育、理论学习、党员的先进性、政治性和群众性、个人未来发展规划等进行了自由讨论和交流。

毕业生党员远航教育活动是学院毕业季常规活动之一,此次活动的开展,让毕业生党员能够牢记自己的承诺和使命,未来继续践行党员的责任和义务。

阿依土热克.艾力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刘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