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凯原法学院博士生袁波获中国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青年优秀论文二等奖

2018年7月7日至8日,中国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暨第二十六届全国经济法理论研讨会在吉林长春召开。本次年会由中国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吉林大学法学院承办。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位经济法专家、学者和实务工作者相聚风景秀丽的南湖之滨,围绕“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与经济法”的会议主题展开多场学术研讨与交流。

上海交通大学竞争法律与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助理、凯原法学院经济法学专业2015级博士研究生袁波提交的论文《标准必要专利禁令救济规制进路的中国选择——以专利法和反垄断法的交错及切割为视角》在青年优秀论文评奖中荣获“二等奖”。该篇论文以专利法和反垄断法的衔接及协调为视角,结合美国、德国、日本和英国等法域的立法、执法和司法实践,深入剖析规制标准必要专利禁令救济的专利法进路和反垄断法进路,揭示两者与我国现实情况的契合程度,提出我国构建符合国际潮流且兼具本土特色的规制标准必要专利禁令救济的可行路径。

 凯原法学院博士生袁波获中国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青年优秀论文二等奖.png

据悉,经济法学研究会年会是中国经济法学界最有影响力的年度盛会,为鼓励和扶持青年经济法学者的成长,研究会每年都会组织青年优秀论文评奖,综观历年评奖情况,申请参评优秀论文的作者中不乏具有法学教授或副教授等高级职称或者法学博士学位的青年学者,竞争非常激烈,已成为我国经济法学界鼓励青年学者学术创新的最高奖项,可以从一个侧面反映获奖人及所在单位在本领域的研究水平。经过学术委员会的匿名评审,本次年会共有10篇论文获得青年优秀论文奖。

王先林
凯原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