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凯原法学院2018年秋季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7月4日,凯原法学院2018届秋季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交大徐汇校区廖凯原法学楼举行。凯原法学院常务副院长孔祥俊,院党委书记汪后继,讲席教授沈国明,特聘教授朱芒、王先林,教授范进学、胡加祥、林喜芬、许多奇、林彦,副院长程金华、彭诚信、蒋红珍,副教授黄韬以及刘永沛老师、陈韵希老师等出席典礼。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2018届本科、法科特班、法律硕士毕业生和家长。毕业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张养波主持。

01.jpg

孔祥俊首先代表学院和全体老师为同学们送上诚挚的祝福与寄语。他希望同学们能在饱览“书本中的法”的基础上,走出校门去发掘、探索和驾驭“行动中的法”;同时希望大家能够始终保有做人的骨气和贵气,在面对诱惑时要泰然自若、宠辱不惊,迎接挑战时要临危不惧、清醒睿智,遭遇挫折时要笃定坚毅、自强不息,待人接物时要不卑不亢、从容淡定。

03.jpg

学院校友,2008届法学硕士李岳和同学们交流分享了她的一些经历和体验。李岳8年来一直在法院系统工作,优秀的工作成绩和各方面的突出表现使她得到了普遍认可,并于本年度入选第二届上海法院“十佳青年”。她希望学弟学妹们在未来能够对“人”保持足够的敬畏,对认知的局限保持足够的清醒,对学习保持持久的热情,在性格上保持足够的柔韧,在生活上保持获得幸福和给予幸福的能力。

同窗数载,相聚短长,在即将分别之时,毕业生们也有万语千言渴望述说,本科毕业生杨烨君、法科特班毕业生宋海新和法律硕士毕业生邢晓庆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几位同学在回顾校园生活的同时向学院和老师们的培养表达了感恩之情,向几年相伴的同窗好友表达了不舍和由衷的祝福。

04.jpg

杨烨君与同学们分享了在熟练运用“法律思维方式”的前提下,确实应当再将眼光抬高一层,尝试学习以不同的角度审视制度和现象。在形成自己的“看法”之后,进而以一种政论参与者、或是问题解决者的独立姿态,提出对社会问题的改良方案。想得更多一点、更深刻一点,才能更好地彰显对社会的价值,才能更好地担负起对这个世界应尽的责任。

05.jpg

宋海新代表同学向学院郑重许诺,他们定将坚守正谊明道、尚法辅德的责任与担当,定将握法律之利剑、持正义之天平,为公平、正义和人类的进步事业奋斗终身!

06.jpg

邢晓庆借《致加西亚的信》向同学们分享了几个未来走出校门对待工作的建议,一是以更高的视野对待工作,二是忠诚,三是热爱。

毕业生学位证书授予仪式在全场师长、家人的注目下进行,同学们依次上台,由导师为每位同学授予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离别之际,学院为同学们准备了特别的纪念品,同学们也精心为学院准备了礼物,本科毕业生们为学院准备的是柏树盆栽,希望无论外在的环境怎么变,交大法律人能够像柏树一样有坚毅挺拔的品性,始终保持对于正义平等自由这些价值的追求。也希望学院可以万古长青,培养出更多优秀的法科学子。法科特班和法律硕士毕业生们为学院准备的是两身自由女神像,象征对正义和秩序的维护。赠送正义女神代表毕业生们对法律的敬仰和对正义秩序的追求,一生愿为法律人。学院为毕业生们准备的是一枚专门定制的带有凯原法学院院徽的纪念戒指,小小的戒指上满含着老师们对同学们的不舍和挂念,满含着学院对同学们的祝福和期望。无论走到哪里,只要看到它,大家都会记起自己曾经在美丽的凯原法学楼挥洒快乐而充实的青春,都会知道这个世界上有一批志同道合的同窗和自己戴着同样的信物。

05.jpg

凯原法学院2018年秋季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顺利举行13.png

汪后继书记代表学院向毕业生赠送毕业礼物,同时寄语毕业生。他说,学院为毕业生们准备的是一枚定制的带有凯原法学院院徽的纪念戒指,戒指是爱的信物,饱含着学院和老师的对同学们的期望和祝福,希望同学们永葆获得幸福和给予幸福的能力,以自信、真诚和坚定走向社会,牢记院徽中蕴涵的“饮水思源”之精神、公平正义之理想,作为法律职业共同体中的新生力量,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和实现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中做出交大法律人应有的贡献。

07.jpg

典礼最后,在毕业生代表张赛冬的带领下,全体毕业生共同宣誓,“以传承文明、探求真理为己任,为振兴中华、造福人类而奋斗终身。”在校歌声中,同学们和老师家长们互相拥抱,互道珍重。

20180711_065448_487.jpg

07.jpg

08.jpg

当晚,学院在咖啡屋为毕业生们举办了毕业会餐,共同庆祝他们圆满完成学业。

愿秉承“饮水思源,爱国荣校”之校训,以“正谊明德、尚法辅德”为院训的凯原法学院学子,能够不忘初心,坚守对正义和真理的永恒追求。诚挚祝福2018届毕业生们前程似锦,再创辉煌!

周琳琰
凯原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