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附属仁济医院美籍医生Frank E. Lorch为一名美国籍患者进行手术并获成功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疼痛科美籍医生Frank E. Lorch为一名美国籍患者进行手术并获得成功,标志着医院国际化医疗迈上新的台阶。

714971518679461247.jpg

Lorch医生是仁济医院正式注册的执业的疼痛科医生,已在国际门诊定期开展执业,为中外患者提供医疗服务。该患者为56岁美籍男性,长期被下腰痛困扰,翻身或体位改变时疼痛明显加重,来国际门诊寻求治疗,经范颖晖主任团队、国际门诊、手术室和特需病房等医护共同配合下顺利完成手术。

据范颖晖主任介绍,目前腰椎小关节源性腰痛多采取卧床休息、推拿、针灸、物理治疗等保守疗法,口服或外用药物疗效有限,副作用多,不宜长期使用;卧床休息容易并发肺炎、下肢血栓;高龄患者手术风险较高,从而致使病情拖延,甚至严重影响老年患者的生活质量。针对腰椎小关节的穿刺注射消炎、射频消融是先进而有效的疗法,影像引导的精准定位是治疗成功的关键。疼痛医生能够运用X线透视、超声引导的方法,清楚地探测到腰椎的小关节结构,将小剂量消炎药物直接注射入小关节腔隙内,或为支配小关节的感觉神经消炎、射频消融,能够较好地缓解患者的疼痛问题。

Lorch医生在美国执业20余年,在诊断与治疗椎间盘突出、神经痛、骨关节炎以及扭伤等领域有突出贡献,是长期遭受疼痛折磨的病患的福音。Lorch医生曾被授予临床教授的职称,是很多年轻医生的导师;曾效力于美国空军,被授予“飞行医生”荣誉称号。在获得美国物理治疗与康复医学委员会的专科认证后,又获得由美国最高认证机构—美国医学专业委员会颁发的疼痛医学以及运动医学专科认证证书。

王春鸣
仁济医院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