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举行2018届本科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

骄阳似火,嫩荷争艳,七月的交大奏响了毕业的骊歌。7月8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举行了2018届本科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化学化工学院颜德岳院士、涂永强院士,副院长钱雪峰,致远化学负责人孙淮出席。任课教师、毕设导师与班主任代表江平开、张洪斌、张绍东、李新昊、邱惠斌、孟庆华、丁蓓、蔺丽等也来到了现场。2018届全体本科毕业生和各位家长共同参加,首届致远化学荣誉计划同学也参加了本次典礼。学位授予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浩主持。

image001_副本.jpg

image003_副本.jpg

在激昂的国歌奏唱中,本科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钱雪峰致辞,祝贺2018届本科毕业生顺利毕业,对辛勤付出的老师和默默关心的家长表示衷心感谢。追溯历史,展望未来,从化院的历史,到争创“双一流”建设,历史与责任都激励着同学们不断进取。临别之际,钱雪峰语重心长地“叮嘱”三点:一是要有脚踏实地的作风和持之以恒的专注;二是要有锐意进取的精神和敢为人先的勇气;三是要有俯仰天地的气魄和悲天悯人的情怀。他祝愿各位同学“明天更精彩”。

image005_副本.jpg

致远荣誉计划首届毕业生代表张学亮在发言中,回忆了在交大的点点滴滴,从科研的最细微处一点点做起,最后成为一名有着学术追求的化院人。这个过程中,从实验室到图书馆,处处都有欢笑与汗水,从金秋到盛夏,时时难忘激情与梦想。青春与梦想,是张学亮的一个精彩的概括。

image007_副本.jpg

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玉勒吐孜·热西丁表示,从这四年中的一次次努力,到自己一步步的成长,每个同学在这四年里都有不同收获,但却有了共同的成长。感恩交大,成就自我,正是“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深刻阐释,款款深情正是对母校最长情的留恋。

image009_副本.jpg

学位证书颁授仪式随后举行。在庄严地乐曲声中,颜德岳院士、涂永强院士为同学们授予学位,钱雪峰为同学们颁发学位证书。

image011_副本.jpg

钱雪峰为2018届本科毕业生校友会的四名年级理事颁发年级理事证书,希望年级理事继续肩负凝聚班级,团结同学的重任,呼吁大家“常回家看看”。

image013_副本.jpg

感念学院的培养之恩,2018届本科毕业生为学院准备了礼物。毕业生代表张博皓向学院赠送礼物,钱雪峰代表学院接受了礼物。

image015_副本.jpg

钱雪峰向同学们介绍学院为同学们准备的礼物——毕业戒指。钱雪峰表示,戒指代表着契约精神,寄语同学们走好人生之路,其上镌刻的1928和2018,代表着2018届本科毕业生,更是建院九十周年的纪念。

image017_副本.jpg

在校歌的合唱声中,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证书授予仪式圆满落幕。

image019_副本.jpg

当日上午,化院毕业生还参加了上海交通大学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2018年化学化工学院本届毕业生共80人,继续深造的近60%,其中国内升学30人,包括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申请出国18人,去往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康奈尔大学、等多所知名院校。32位同学选择前往国家就业第一线,就业单位包括选调生、重点行业地区、知名企业等。

image021_副本.jpg

当天晚上。学院举行了毕业舞会,有同学们精心设计的各类奖项,有来自班级组织的文艺表演,舞会温馨而融洽,在同学们深情的舞步与感言中,友谊如纯酿在空气中发酵,同窗四年,情谊长存。未来责任在肩,2018届交大毕业生将共同开创化院人的诗和远方!

周正
化学化工学院
赵喜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