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召开2018年第二次全体会议

7月5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2018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在闵行校区新行政楼A207召开,会议重点围绕2018年“教书育人奖”评选工作方案、“科研成果奖”认定办法以及党委联系专家工作推进情况等内容进行了审议和讨论。副校长黄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近,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学敏,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明以及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胡近主持。

党委教师工作部常务副部长陈贤峰通报“教书育人奖”评选工作方案,分别就申报和资格审查情况、评审办法等方面进行了汇报。科研院成果管理办公室主任柳宁汇报了 “科研成果奖”(理工农医类)认定办法及获奖名单。文科建设处副处长高延坤汇报了“科研成果奖”(人文社科类)认定方案及获奖名单。陈贤峰就加强党委联系服务专家的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通过解读中央文件、分析学校总体工作形势后,提出拟采取的工作举措,请委员会进行决议。

与会人员对主要议题进行了充分研讨。对“教书育人奖”的资格审查提出明确要求,“科研成果奖”(理工农医类)应突出成果,文科处应研究解决“科研成果奖”(人文社科类)认定项目偏少问题,建议对校领导及院领导联系专家的人员范围进行调整。

会议认为,“教书育人奖”“科研成果奖”是校级立德树人、科技创新最高奖,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评审和认定工作,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必须从实际需求出发,制定的方案要易操作,能解决问题,把人才强校战略真正落到实处。

叶锦楣
人力资源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