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召开2018年防汛防台工作会议

强化风险意识,夯实责任落实,合力打赢汛期保卫战

为进一步落实上级和属地政府部门防汛防台工作要求,提高学校各级单位防汛防台的应急响应水平,保障校园安全和有序。6月12日,上海交通大学召开2018年防汛防台工作会议。学校安保委办、宣传部、学指委、资实处、保卫处、基建处、校园办、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后保中心、教服集团的相关工作负责人及各院系和直属单位办公室主任参加此次会议。校防汛防台领导小组组长、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园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苏卓君主持。

20180613_055652_576.JPG

会议邀请了上海市防汛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市水务局防安处副处长章震宇进行防汛防台专题业务培训。章震宇从多个角度介绍了上海备受关注的防汛形势,并根据上海防汛工作的总体要求,介绍了汛期应重点防护的对象及需要采取的主要措施。他强调,防汛安全事关大局,责任重于泰山。作为防汛工作者,一定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为确保安全度汛做出应有的贡献。培训内容全面、专业,有助于与会人员切实掌握工作常识、提高思想认识和指导工作实践。

20180613_060131_540.JPG

20180613_060210_703.JPG

苏卓君代表学校向各单位解读了学校《2018年防汛防台专项应急预案》。本次防汛防台应急工作本着“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快速反应、科学处置”的总原则,通过“统一领导、分级负责、属地管理”进行有序推进,各单位需遵照预案在物资储备、队伍组建、排水防涝、防高空坠物、防雷及人员疏散方面做好准备,全面排查隐患,切实做好防御工作。在汛期强化责任、严格职守、确保信息畅通。同时,会上对近期重点工作做了详细部署。

张安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的防汛防台工作依然严峻、不容乐观,本次会议不仅是一个工作部署会,更是动员会,标志着交大防汛防台工作的全面启动。各单位代表需传达、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将防汛防台工作认识到位、落实到位、责任到位。他强调,在防汛防台工作中,各单位首先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意识,提高警惕,深化认识,时刻绷紧安全防范这根弦。其次,各单位应结合自身特点,突出工作重点,夯实基础,强化应急保障,落实责任到位,做好全面的防范预备工作。最后,各单位领导应根据会议精神夯实责任,细化落实方案,做好台账记录,确保措施及人员到位,形成防汛防台工作合力。在过往宝贵经验的基础上,秉承优良的工作作风,结合新的实际情况,合力打赢今年防汛防台保卫仗!

王玥
王玥
校园管理办公室
王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