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15年新鸿基优秀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在上海交大举行

11月13日下午,2015年新鸿基优秀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在闵行校区老行政楼318会议室举行。香港新鸿基地产郭氏基金总监李家华先生专程到校颁奖,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马磊、学生事务中心主任程茵以及获奖同学代表出席仪式。仪式由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于洋主持。

程茵宣读了获奖助学金同学名单,李家华、马磊为2014-2015学年新鸿基优秀学生奖学金的获奖同学颁奖。

马磊代表学校向李家华先生表示热烈欢迎。他回顾了多年来新鸿基地产郭氏基金对交大学子的大力支持,对郭婉仪校董和家族的善心义举表示由衷感谢,并勉励同学们精勤求学,严谨治学,为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他还寄语同学们饮水思源,通过上海交大“鸿毅社”这个平台,继续关心和帮助学弟学妹们,将新鸿基地产郭氏基金的爱心传递下去。

李家华向全体获奖同学表示祝贺。他表示,新鸿基奖助学金已经在全国17所高校设立,超过2500名同学已在新鸿基地产郭氏基金的资助下完成学业。新鸿基地产郭氏基金正在推动搭建一个跨校平台,希望能够帮助曾获资助的同学们继续保持沟通和交流。他鼓励同学们保持优良的学习态度,做好自己,为自己和学校争光,同时勉励即将毕业的同学们眼光长远,在积极进取的同时放稳心态。

“新鸿基奖助学金”由香港新鸿基地产集团下属非盈利机构——新鸿基地产郭氏基金会于2007年出资设立,旨在资助品学兼优但经济困难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迄今已有616名同学获得奖励和资助,累计达1716人次。“鸿毅社”是由交大新鸿基奖助学金获助同学自发组成的公益社团,成立于2011年5月,旨在鼓励社员坚韧毅力,砥砺德行,自强自立,感恩奉献,回馈社会。

于洋
校教育发展基金会
许杨
思源